西藏阿裏地區2018年旅遊收入突破1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1-10 08:55:00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格桑邊覺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年西藏阿裏地區接待國內外遊客87.08萬人次,旅遊收入實現10.42億元。

記者從阿裏地區旅發委獲悉,2018年西藏阿裏地區接待國內外遊客87.08萬人次,旅遊收入實現10.42億元。

聖湖瑪旁雍措旁飛舞的海鷗(攝影:張宸)

西藏阿裏地區以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和深厚的文化底蘊聞名於世, 2018年阿裏地區農牧民群眾直接和間接參與旅遊業達到1.26萬人,創收1.13億元。

阿裏地區旅發委書記周樹表示,去年以來,通過實地考察、聯合開展越野自駕活動等方式,分別和新疆喀什、青海玉樹以及西藏那曲等鄰近市旅遊部門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此外,阿裏也在積極探索和昌都、成都、西安等較遠地區旅遊部門的聯繫合作機制。通過加強區域合作,促進阿裏旅遊經濟發展。

岡仁波齊(攝影:雪珍)

據了解,隨著西藏交通條件的逐步改善,阿裏地區積極打造精品旅遊路線,阿裏南北環線、阿裏大北線、國道219新藏線和象雄文化精品內環線的4條旅遊線路已趨成熟。在這些線路上,古格王朝遺址、札達土林、岡仁波齊和瑪旁雍錯等著名自然、人文景觀林立。(原標題:阿裏地區旅遊收入突破10億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