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蒙餐廳推薦 不去內蒙古也能品到草原味(蒙籍北漂請收藏)

發佈時間:2019-01-07 17:12:0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李雯丨責任編輯:李雯

北京有哪些地道的蒙餐廳?且看最新出爐的美食榜,蒙籍北漂請收藏!

想不出京城品嘗草原味道?內蒙古主題餐廳絕對是最佳去處。喝一碗香醇的奶茶,吃一口外焦裏嫩的烤羊腿,聽一曲悠遠回長的馬頭琴演奏,“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便浮現在腦海。北京有哪些地道的蒙餐廳?且看最新出爐的美食榜,蒙籍北漂請收藏!

1.蒙古大營

圈養的駱駝、蘇尼特羊,民族音樂表演,令人感受到濃郁的草原風情。烤全羊選用是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大草原上4-6個月大的羔羊,肉質柔嫩,但滋味已經長足,炭火烤制後香美可口。隔著開放式烤房的玻璃,你可以看到烤制的全過程。還有基本為地道的蒙餐,傳統的蒙式奶茶,沙蔥,血腸等菜品,不需要太多的工巧,大草原的美食靠的就是食材優勢。

每人平均:228元

地址:東四環中路朝陽公園內東南角郡王府東側


2.九十九頂氈房

就餐環境有意境,讓顧客感覺像在大公園裏野炊,一片綠地上,點綴著大大小小的蒙古包。起羊的儀式載歌載舞,氣氛十分歡樂,大口大口的羊肉,吃起來更是快感十足。沙蔥馬鈴薯泥,馬鈴薯泥打的很細,沒有一點顆粒感,吃起來綿綿的,鹹甜適中,搭配上小沙蔥淡淡的蔥香味,格外清爽。

每人平均:160元

地址:阜石路臨時198號晉元橋東南角


3.內蒙古駐京辦餐廳

作為駐京辦餐廳,味道絕對錯不了。餐廳內裝修典雅古樸,充滿濃濃的草原風情,如金頂大帳是成吉思汗慶宴形式,席間馬頭琴悠揚奏響,蒙古族歌手吟唱草原,非常精彩。食材均為內蒙運來,包括羔羊肉、莜面。肉食愛好者可以去過過癮,烤羊排、香酥小羊腿都很不錯,烤羊排香氣四溢,肥瘦相間,外焦裏嫩,不柴不膻。

每人平均:170元

地址:東城區崇文門內大街2號內蒙古大廈3樓


4.巴音浩日媧創意蒙餐

環境有格調,菜品味道鮮美。這家餐廳源自內蒙古,主打創意蒙餐料理。裝修風格以蒙元皇家宮廷文化和蒙古族風格為特色,蒙式的宴會大廳;蒙古族敬畏自然,所以有9間以宇宙星辰為主題的露天蒙古包。晚上會提供蒙古特色的歌舞表演。餐廳的創意菜源於口味偏重的傳統蒙餐,烤制類羊肉、酸奶、奶茶味道都很正宗。

每人平均:250元

地址:豐台區萬豐路310號


5.NOMADS蒙古餐廳

位於北京的使館區,是一家蒙古主題的西式音樂餐廳,主營新式蒙餐。餐廳墻上懸挂著成吉思汗、奔馬等富有蒙古特色的氈畫,弓箭高挂,馬頭琴響起,這兒便是蒙古草原。女老闆是蒙古族,牛羊肉均是從內蒙古空運而來。晚上提供各式錶演,如馬頭琴演奏。

每人平均:120元

地址:朝陽區三里屯北小街2號


6.蒙古往事

這家餐廳是京城吃貨們的大愛,也是名人大腕們聚集之所,以西化的新派蒙餐、設計前衛、以蒙古文化為主題。裝修高大上,外觀以黃色為主,猶如砂岩,內部很有藝術感,點綴著馬頭等蒙元素。晚上10點之前是以蒙餐為主打的餐廳,10點之後則變成時尚的酒吧,有各種類型的原生態的蒙古音樂。食客們點擊率比較高的阿爾巴斯羊肉、阿拉善瑪瑙石烤羊排、泉水煮血腸肉腸等,雖然都是肉類,但食材來自蒙古各地,讓人胃口大開卻毫無油膩之感。烤羊排是主打,又嫩又香。

每人平均:230元

地址:海澱區北三環街心花園玫瑰園內


7.敖包會

餐廳主打鄂爾多斯文化,劇院式環形設計,裝修非常有蒙古族風格,作為大型酒樓金碧輝煌更顯大氣。晚上有大型舞臺劇上演,以《鄂爾多斯婚禮》最為精彩。除了提供蒙古菜,還有川菜、魯菜、粵菜等;蒙古族傳統的白食、紅食口味獨特,特色菜如烤全羊、蒙古烤肉等可盡情大快朵頤。特色菜的原料全部來自無污染的內蒙古草原;額吉奶茶是鹹口的,相對而言酸奶很可口。

每人平均:160元

地址:中關村南大街30號


8.歡樂牧人蒙古碳烤大營(望馨店)

從外部設計到內部裝修,都是按照蒙古文化的風格設計,隨處可見的馬頭琴、哈達以及蒙古花邊,展示著草原文化的痕跡。主打菜是獨具蒙古特色的烤羊腿,羊腿經過腌制,烤制起來味香柔嫩,實惠好吃,奶茶也要嘗嘗哦。

每人平均:70元

地址:朝陽利澤西園望馨商業中心二層


9.臉譜記•內蒙印象

菜品味道鮮濃、價位適中,內蒙空運牛羊肉,主打菜品有椰汁冰煮羊,烤全羊、大汗羊排、羊頭三吃等,廚藝不錯。餐廳主要經營原生態西北菜,烤肉系列,室內有大型內蒙印象餐飲演藝廣場。顧客可以一邊吃烤肉一邊欣賞原生態內蒙歌舞表演,領略原生態草原餐飲文化和民俗風情。

每人平均:90元

地址:朝陽區松榆南路54號內蒙古農畜廣場2樓


10.塔林蒙古小館

美味而隱秘,在大學家屬院內,裝修沒有太華麗,但頗有草原地區奶茶館的風格,主打矇古才,適合愛吃牛羊肉的朋友。性價比很高。菜品口味正宗,尤以香鹹的奶茶、肥美的手把肉、唇齒流香的烤羊排、香甜可口的奶豆”,還有外焦裏嫩的炸鮮蘑為最佳。

每人平均:70元

地址:海澱區魏公村中央民族大學家屬院內(中協賓館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