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草局推進定點幫扶縣林草科技結對扶貧

發佈時間:2019-01-03 22:43:00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張玉嬌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年12月2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在北京召開林草科技結對扶貧工作對接會。副局長彭有冬出席。

  2018年12月2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在北京召開林草科技結對扶貧工作對接會。副局長彭有冬出席。

  彭有冬説,開展林草科技結對扶貧,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認真貫徹黨中央和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戰略決策的重要行動,是落實國務院扶貧辦要求、切實履行政治職責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定點幫扶縣經濟發展、確保如期脫貧摘帽的一次再動員再部署。科技扶貧是中央脫貧攻堅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林草科技結對扶貧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實抓好。各有關部門、科研院所要認真履責,建立高效運轉機制。要抓準重點扶貧對象、重點項目實施,創新扶持方式,確保幫扶成效。防止形式主義,貼近當地黨委政府工作,認真調研、科學論證,確保準確作出判斷和決策。要將扶貧與扶智、扶志、扶制結合,推動扶貧由“輸血”向“造血”轉變。要切實加強林草科學技術研究、林草科技成果推廣轉化、林草科技人才隊伍建設以及對林草科技工作的多方支援,充分發揮林草科技在扶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國家林草局科技口有關司局、單位與貴州荔波、獨山和廣西龍勝、羅城4個定點幫扶縣對接了15個林業科技扶貧項目,內容涉及鐵皮石斛標準化栽培、刺梨豐産示範技術、油茶高效培育和專家服務,實現一個處室(研究所)對接一個鄉鎮,為鄉鎮對接一個專家團隊、一個科技項目、一個産業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