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節目送到牧場草原:“我們的中國夢”活動走進通遼(原創組圖)

發佈時間:2018-12-28 19:28:1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2月27日,由中宣部開展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來到內蒙古通遼市,走進牧區草原,將精彩的文藝節目帶到基層群眾身邊。

中央電視臺《朝聞天下》報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內蒙古通遼市(視頻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2月27日,由中宣部開展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來到內蒙古通遼市,走進牧區草原,將精彩的文藝節目帶到基層群眾身邊。

27日晚,“相會科爾沁 奮進新時代”中國廣播藝術團走進通遼慰問演出在通遼舉行

27日下午,中國廣播藝術團“紮根人民、紮根生活”文藝小分隊冒著零下20多攝氏度的嚴寒來到通遼市科左後旗巴嘎塔拉蘇木伊和塔拉嘎查牧民之家小禮堂,和當地的烏蘭牧騎演員共同演出。歌曲、舞蹈、相聲等精彩的節目引得現場200多位農牧民們陣陣歡呼,笑聲不斷。

科左後旗基層農牧民觀看演出,現場掌聲笑聲不斷(來源:通遼日報)

中國廣播藝術團團長、藝術總監馮鞏表示:“我們來到通遼,看到當地的烏蘭牧騎常年紮根生活沃土,服務牧區群眾,非常受鼓舞。我們廣大的文藝工作者要不斷地紮根人民,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創作出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住的優秀作品,這才無愧於廣大農牧民對我們文藝工作者的期待。”

中國廣播藝術團團長、藝術總監馮鞏在演出間隙接受採訪(來源:央視新聞截圖)

27日晚,“相會科爾沁 奮進新時代”中國廣播藝術團走進通遼慰問演出在通遼哈薩爾聖地蒙古風情園舉行,為通遼各界市民獻上了一場精神文化大餐。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觀看演出。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與通遼各界市民一起觀看演出

慰問演出節目門類齊全,現場氣氛熱烈。女聲獨唱《蘆花》《一杯美酒》拉開了晚會序幕,相聲《為通遼喝彩》、男聲獨唱《鴻雁》《飛得更高》、幽默啞劇《小鳥與蜜蜂》等精彩節目讓觀眾的熱情一浪高過一浪。馮鞏、賈旭明、曹隨風、侯林林表演的相聲《我愛詩詞2》將晚會推向了高潮。近兩個小時的演出中,全場觀眾都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裏。

馮鞏在當晚的演出中

據了解,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開展的一項重點文化惠民活動。今年兩節期間,中國廣播藝術團準備了民族音樂、交響音樂、相聲小品等種類豐富的文藝節目,根據群眾需求安排了50多場基層演出,將好的文藝作品送到廣大基層群眾中去。

優美的舞姿讓在場觀眾如癡如醉

通遼市扶貧幹部代表、道德模範、勞動模範、通遼好人等先進人物在現場觀看演出

更多精彩演出圖片:

“相會科爾沁 奮進新時代”中國廣播藝術團走進通遼慰問演出現場

當晚演出的女聲獨唱

當晚演出的女聲獨唱

劉全和、劉全利走到觀眾中間,表演幽默啞劇《小鳥與蜜蜂》

馮鞏、賈旭明、曹隨風、侯林林表演的相聲《我愛詩詞2》

演出富有濃郁的民族特色

舞蹈演員舞姿優美、裙裾翩躚

舞蹈節目熱烈歡快、酣暢淋漓

演出結束後,演員們向觀眾謝幕

(攝影: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