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電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在拉薩首次點映

發佈時間:2018-12-25 09:14:31丨來源:​中國西藏網丨作者:賈華加丨責任編輯:

影片反映的是一百多年前江孜人民抗擊英國殖民者入侵西藏的悲壯故事。這場驚心動魄、前仆後繼的抗英戰爭,使江孜具有了英雄城的美譽。

電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于2018年12月22日在拉薩環球國際影城舉行了觀影互動活動。該片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和自治區財政廳重點扶持,西藏白瑪崗文化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和西藏音像出版社共同出品。

圖為電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首次點映式現場

據了解,這部影片從策劃到拍攝完成,經歷了六年多的時間,反映的是一百多年前江孜人民抗擊英國殖民者入侵西藏的悲壯故事。這場驚心動魄、前仆後繼的抗英戰爭,使江孜具有了英雄城的美譽。江孜縣委和縣人民政府為了紀念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參與並投資了該影片的拍攝。

電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是為了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西藏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關於大力發展西藏文化産業,進一步促進西藏影視事業的健康發展而誕生的院線電影,這也是近些年西藏自治區本地影視文化機構獨立完成創作、拍攝和製作的屈指可數的一部院線電影。

這部主旋律影片在藝術創作視角上徹底擯棄了概念化與程式化,不再是“我説你聽”的刻板説教,而是用平實、接地氣又不失文藝氣息的敘述風格,對影片要講述的故事進行了現代闡釋,立體地塑造人物形象,滿足了大眾的精神需求。

圖為電影故事片《江孜未了情》主創人員。

該片導演周韶西介紹,希望通過這部影片讓世人不要忘記那場戰爭,同時告訴觀眾,一個人在歷史大環境中雖然是渺小無力的,但抗爭卻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就像戰爭並不能讓一個民族屈服一樣。

據悉,該片已經獲得多個國際著名A級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參賽邀請,2019 年下半年將在國內正式公映。

(作者:賈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