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8-12-24 09:59:23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12月21日晚,以 “愛上阿爾山•歡樂冰雪遊”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冰雪風情園開幕。

銀冬的阿爾山,林海與雪原交相輝映、冰雪與溫泉簇擁相伴,呈現出一個童話般的夢幻世界。12月21日晚,以 “愛上阿爾山•歡樂冰雪遊”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冰雪風情園開幕。

航拍阿爾山市冰雪風情園(攝影:武勇)

阿爾山市委書記高長勝説,近年來,阿爾山市積極推進“烏阿海滿”旅遊一體化協同發展,深入挖掘“冷”資源的“熱”效益,全力打造冰雪旅遊品牌,努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本屆冰雪節也拉開了興安盟“冬季旅遊”的帷幕。

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期間,將召開“烏阿海滿”旅遊圈一體化推進會議、興安招商推介暨“五湖四海商界興安人”懇談會、中國北方冰雪旅遊“阿爾山論壇”、興安盟發展健康旅居養老産業阿爾山論壇、興安盟京蒙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草原與海》旅遊資源共用論壇、阿爾山(國際)蜂療溫泉康養産業融合發展交流會、阿爾山冰雪運動發展論壇”等;組織空中技巧滑雪表演、全區青少年雪地足球賽、雪地賽馬、雪地摩托車漂移賽等冰雪運動;舉辦中俄蒙書畫展、第二屆中國阿爾山國際組合冰冰雕大賽作品展、冰雪裝備和攝影展等,同時開放海神溫泉博物館和地質博物館。

12月21日,遊客在冰雪節開幕式上參觀雪雕(攝影:鄒予)

12月21日,遊客在冰雪節開幕式上參觀冰雪雕塑(攝影:鄒予)

阿爾山全稱哈倫•阿爾山,係蒙古語,意為“溫暖而聖潔的泉水”。這裡有火山地貌、聖水奇泉和廣袤無垠的林海雪原,是集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氣候生態市、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四項殊榮于一身的旅遊城市。2018年,阿爾山市接待旅遊人數400.53萬人次,同比增長17%,旅遊收入51.26億元,同比增長18%。

本屆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冰雪節活動從12月21日持續到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