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推介冬季旅遊資源

發佈時間:2018-12-13 09:13:39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家旅行社負責人齊聚烏爾禾,實地考察世界魔鬼城、瑪納斯鹽湖、胡楊林、艾裏克湖、恐龍文化苑,實地體驗《大秦帝國》《莽荒紀》影視城等旅遊項目,烏爾禾區品牌形象、旅遊資源得到集中展示。

日前,中國百家旅行社走進烏爾禾暨冬季旅遊推介大會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家旅行社負責人齊聚烏爾禾,實地考察世界魔鬼城、瑪納斯鹽湖、胡楊林、艾裏克湖、恐龍文化苑,實地體驗《大秦帝國》《莽荒紀》影視城等旅遊項目,烏爾禾區品牌形象、旅遊資源得到集中展示。

“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大會精神為指導,借助克拉瑪依市‘荒野之旅·時尚之都’這一品牌,烏爾禾區將進一步做實做強世界魔鬼城、烏爾禾特色小鎮、胡楊林、影視基地等旅遊品牌,不斷提高烏爾禾區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委書記薛宏舜説。


烏爾禾區旅遊資源豐富,不僅有豐富的石油和林草資源,還有世界魔鬼城、白楊河大峽谷、艾裏克湖、天然瀝青礦、油砂山、彩石灘、原始胡楊林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神奇的自然景觀。境內水資源豐富,有艾裏克湖、白楊河水庫、黃羊泉水庫和風城高庫,曾榮獲“中國觀賞石之鄉——金絲玉之鄉”稱號,是大美新疆風光的“濃縮之地”。到烏爾禾的遊客都會體驗到“荒野+田園+時尚”的曠世風貌。

近年來,烏爾禾區大力培植新的旅遊增長點,著力實施“旅遊+農業”、“旅遊+紀念品行業”、“旅遊+文化産業”、“旅遊+影視産業”等不斷豐富烏爾禾區的文化內涵。其境內的世界魔鬼城曾被評選為“中國最瑰麗的雅丹”和“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50個地方之一”、烏爾禾鎮被評為“國家級特色小鎮”。

薛宏舜表示,為進一步推動全域旅遊建設,烏爾禾區將進一步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尤其是與鄉村休戚相關的旅遊産業如何發展更要引起關注。近年來,烏爾禾區堅持“旅城結合、旅農融合、旅業帶動”的發展思路,不斷推動轄區旅遊業向休閒度假、觀光等複合型旅遊模式轉型升級,向統籌發展、融合發展轉變,努力將烏爾禾打造成“居者舒適、遊者愉悅”的區域休閒度假目的地。

為推動全域旅遊發展,烏爾禾創新形式以旅遊文化活動為載體,先後開展金絲玉文化節、金胡楊節、向陽花節、金絲玉高峰論壇、“魔域88美麗中國行”越野跑系列等活動等,進一步打造“荒野之旅·時尚之都”品牌,使全域旅遊發展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增強了“人人為旅遊、旅遊為人人、我們都是旅遊人”的責任感和自豪感。

在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中,烏爾禾區以重點旅遊項目為支撐,聚力打造北疆重要的遊客集散地,重點推進世界魔鬼城、野生胡楊林、白楊河大峽谷以及影視基地等景點基礎設施改造升級;進一步確保重點旅遊項目落地和運營,同時,借助“荒野之旅·時尚之都”這一品牌,進一步做實做強世界魔鬼城、烏爾禾特色小鎮、金絲玉之鄉、胡楊林、艾裏克湖等旅遊品牌,不斷提高烏爾禾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下一步,烏爾禾區將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旅遊大會精神,推進全域旅遊向更高層次發展。秉承“全域佈局、全景覆蓋、全局聯動、全業融合、全民參與”的思路,構築“農業圍繞旅遊增價值,工業圍繞旅遊出産品,服務業圍繞旅遊成規模”的高端全域旅遊産業格局,並依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切實把烏爾禾區打造成為“北疆遊客集散中心”、“大美新疆體驗旅遊目的地”、克-烏-喀納斯旅遊精品線路休閒區;做好5A級旅遊景區創建工作;完善旅遊服務和誠信體系;全方位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打造烏爾禾區全域旅遊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