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覽在內蒙古美術館正式開展

發佈時間:2018-12-12 20:51:51丨來源:內蒙古畫報丨作者:張欣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由內蒙古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第三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覽”于2018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17日展出,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2005年,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成功舉辦了第二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距今已經13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文藝思想,特別是關於烏蘭牧騎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紮根生活沃土,服務人民群眾,推動文藝創新,全面總結、展示內蒙古版畫創作的發展成就和現狀,由內蒙古美術家協會主辦的“第三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覽”于2018年12月11日至2018年12月17日展出,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開幕式現場

第三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覽開幕式于12月11日上午在內蒙古美術館舉行。開幕式由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黨委書記色音烏力吉主持。在開幕式中,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副秘書長黃洋宣讀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主任蘇新平的賀詞,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版畫藝委會主任烏日切夫講話,畫家代表阿茹娜發言。

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黨委書記色音烏力吉主持開幕式

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副秘書長黃洋宣讀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主任蘇新平先生的賀詞

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版畫藝委會主任烏日切夫先生講話

畫家代表阿茹娜發言

參加本次開幕式的嘉賓有: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純傑,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烏恩奇,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副秘書長黃洋,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宇,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藝如樂圖,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蘇芯冉,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美術館館長劉國旗,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版畫藝委會主任烏日切夫,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易晶,內蒙古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副主任王鵬瑞,內蒙古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副主任張存剛,內蒙古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副主任德力仁貴,內蒙古美術家協會版畫藝委會學術秘書胡日查,內蒙古畫報社社長白音寶力高,版畫家邢玉山。

開幕式現場

參加開幕式的嘉賓及觀眾

嘉賓合影

中央民族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協版畫藝委會委員、內蒙美協版畫藝委會主任烏日切夫(右三),中國美協版畫藝委會副秘書長黃洋(左三),內蒙古美協版畫藝委會副主任張存剛(右二),內蒙古美協版畫藝委會副主任德力仁貴(右一),內蒙古美協版畫藝委會學術秘書胡日查(左一),內蒙古美協版畫藝委會委員曹雪飛(左二)合影留念

內蒙古版畫隨著自治區美術事業發展和成長,涌現出一代又一代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及作品,形成了創作題材獨特,風格雄渾、質樸的藝術風格,一直以來為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播與繁榮作出了突出貢獻。本次全區版畫展除在全區範圍內徵集,評選出中、青年版畫家的入展作品之外,還特別邀請了部分德高望重的內蒙古老一代版畫家攜作品參加本次展覽,旨在讓大家更好地了解內蒙古版畫的歷史傳承,梳理內蒙古版畫的發展脈絡。

通過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不僅能夠較為全面地呈現近年來內蒙古版畫的創作成果,更重要的是通過全區版畫展這樣的專業活動強化自治區版畫創作的學術引領,激發版畫作者創作熱情,提升內蒙古版畫創作整體水準,用更加優秀的作品迎接第十三屆全國美展和第23屆全國版畫展,為自治區美術事業的繁榮發展,為內蒙古民族文化強區建設作出新的重要貢獻。

部分參展版畫作品

遠方 德力格仁貴

晨粧· 油印木刻 田宏圖

歸來·黑白木刻 阿茹娜

芒芒陰山 張存剛

寧靜的小鎮之七 蘇新平 

童年 塔琳托婭

聽見草原-天牧·凸版 胡日查

鄉愁 王永波

第三屆內蒙古版畫作品展覽現場




部分畫家及作品

內蒙古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版畫藝委會副主任張存剛

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副教授胡日查

內蒙古師範大學版畫係蘇和

呼和浩特職業學院美術與傳媒學院副教授蘇麗婭

(圖片:張欣,內蒙古美術館提供,文字: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