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增尼瑪唱響《藏歌會》 “天籟之音”變身搖滾少年

發佈時間:2018-12-10 09:47:35丨來源:光明網丨作者:文高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動人的歌聲如陽光,溫暖人心,悠揚的旋律如春風,沁人心脾,他們跋山涉水不遠萬里,只為將“天籟”唱與你聽!

四川衛視火熱播出的第五季《天籟之音·中國藏歌會》逐漸進入尾聲階段,12月6日,20:22將迎來倒數第二期“天籟之音”主題節目。在本期節目中“全能偶像”扎西頓珠邀請到了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山歌王”扎西尼瑪、“冠軍歌者”旦增尼瑪、“雪域女神”澤旺拉姆以及“新生代藏族歌者”班確,他們將美好寫入歌曲,共同唱響“天籟之音”!

旦增尼瑪變身搖滾少年 再唱奪冠金曲感恩99歲的奶奶

有著濃濃書生氣質的旦增尼瑪這次在《中國藏歌會》不僅帶來了經典藏族歌曲《卓瑪》還將將一改往日風格,突破自我挑戰搖滾説唱音樂。《九月+牧歌》是旦增尼瑪在《中國好聲音》上李健老師為他量身定做的一首歌曲,這次在譚伊哲老師的改編下將打破原有的曲風,改編得更加搖滾有力,中間類似呼麥的藏語説唱也是旦增對大家的祝福“願所有眾生遠離苦難,都幸福安康”。

《中國藏歌會》是旦增尼瑪奪冠後參與錄製的第一個節目,在節目中他也透露了奪冠選歌的意義。同李健老師合唱的《水流眾生》是想展現家鄉的自然之美,《念親恩》是對家人尤其是奶奶的感謝。旦增尼瑪從小聽著奶奶唱的山歌長大,奶奶是他音樂音樂道路上啟蒙老師,現在只要唱起山歌就感覺奶奶陪在他的身旁。旦增尼瑪清唱了一小段奪冠金曲《念親恩》,真摯的情感快“唱哭”一旁的主持人,譚伊哲老師也直誇“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旦增尼瑪《中國藏歌會》現場圖

非遺傳承人扎西尼瑪為“藏族山歌”流淚

這是“山歌王”扎西尼瑪第二次登上本季《中國藏歌會》的舞臺,此次他以非物質文化遺産“藏族山歌傳承人”的身份來分享他的音樂故事。在2011年,扎西尼瑪發現他熱愛的山歌音樂正在逐漸消失,他便組織團隊前往大山深處采風記錄這些聲音。在采風中,他們遇到過老化到唱不準調的嗓音,但這樣的歌聲卻讓他們全組成員淚流滿面。扎西尼瑪説“他們能打動我們是因為我們産生了共鳴,能和聽者産生共鳴的聲音就是‘天籟’”。本期《中國藏歌會》扎西尼瑪也希望用一首《飛翔的牧人》與在外的遊子産生共鳴,喚醒民族的故事。譚伊哲老師的改編也將牧人的大氣與情懷展現得淋漓盡致。

扎西尼瑪《中國藏歌會》現場圖

“雪域女神”澤旺拉姆為兄追夢 “感恩男孩”班確上線

憑藉《聖地拉薩》等經典歌曲在藏地廣受歡迎的“女神”級歌手澤旺拉姆在《中國藏歌會》袒露,10年前,是哥哥帶她走上了音樂的道路,如今哥哥成為了一名公務員,澤旺拉姆現在追逐的不僅是自己的音樂夢,也是哥哥的音樂夢。澤旺拉姆帶來了她的代表作《聖地拉薩》和哥哥參與選曲改編的西藏民歌《平措霖》。澤旺拉姆將用乾淨純粹的嗓音,展現西藏的旖旎風光。

“新生代藏族歌手”班確和旦增尼瑪一樣都是歌唱比賽出道,但高中時家庭的變故差點讓班確沒能踏上音樂的道路。恩師在大學三年時間裏的無私資助,讓班確順利完成學業,走出家鄉,踏上音樂的道路。在節目中他也對恩師對家人特別表示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將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在那遙遠的地方+吉祥哲噶》和經典民歌《青蛙與少年》,顛覆性改編讓人耳目一新。

澤旺拉姆《中國藏歌會》現場圖


班確《中國藏歌會》現場圖

動人的歌聲如陽光,溫暖人心,悠揚的旋律如春風,沁人心脾,他們跋山涉水不遠萬里,只為將“天籟”唱與你聽!更多精彩敬請關注今晚20:22四川衛視《中國藏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