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魯縣張雲俠被評為自治區級道德模範

發佈時間:2018-12-03 22:08:5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小街基鎮大興村村民張雲俠在第六屆自治區道德模範評選活動中,被評為“誠實守信類”道德模範。

近日,內蒙古通遼市開魯縣小街基鎮大興村村民張雲俠在第六屆內蒙古自治區道德模範評選活動中,被評為“誠實守信類”道德模範。

1.png

張雲俠,女,漢族,生於1968年3月,1990年嫁于同村村民皮長青。婚後夫妻恩愛,育有一女一子,夫妻倆共同經營著一家農機修理鋪,收入前景看好。2009年10月,皮長青被選為大興村村主任。

遺憾的是,2011年以後,皮長青先後患上腦血栓和尿毒症,多次去北京、通遼等地治療,治療費用巨大。2013年皮長青因突發性腦溢血去世。

皮長清去世後,一家老少的生活和60多萬元的外債全都壓在了張雲俠的肩上。但張雲俠沒有氣餒,為了老人和兒女,她堅強地獨自撐起這個家,用心照顧撫養老人、孩子,並儘自己最大努力償還債務,“不讓幫助過自己家的人們有損失”。她接手丈夫生前的修理鋪,繼續經營,為了節省開支,她精減了店裏人手,凡事都親力親為。從家庭主婦到生意人,張雲俠不得不從頭學起,憑著堅強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張雲俠以誠信經營和熱心服務贏得了顧客的信任,生意越來越好。截至2017年,張雲俠已還掉了40多萬元外債,看著欠款不斷減少,張雲俠臉上的笑容也慢慢綻放。

2.png

張雲俠恪守孝道親情,講誠信、有擔當,用實際行動傳承了中華傳統美德,她的事跡得到了當地幹部群眾的一致認可。

2017年以來,張雲俠家庭被評為小街基鎮最美家庭,她本人先後獲評通遼好人、通遼市道德模範,並於目前榮獲內蒙古自治區道德模範殊榮。

3.png

4.png

(來源:魅力開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