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傑翔:堅持問題導向 聚焦精準發力 不斷奪取脫貧攻堅新勝利

發佈時間:2018-11-26 22:33:1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任傑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1月23日至24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庫倫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11月23日至24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傑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庫倫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巡視交辦問題線索,精準發力,真抓實幹,不斷奪取脫貧攻堅新勝利。

在科左中旗巴彥塔拉鎮油房村支部,李傑翔與村兩委班子成員、黨員代表、駐村幹部和群眾親切交談,共同探討下一步發展思路和舉措。他指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産業一定要發展,結合實際大力發展地區主導産業,讓貧困戶在産業鏈上增收致富;政策一定要精準,突出問題導向,優化政策供給,用好“532”民主決策、“三務”公開等工作機制,及時、全面、準確公開扶貧政策、項目、資金資訊,推動教育、醫療、住房、搬遷等政策精準落地。群眾工作要做細,把百姓當家人,把群眾的事當家事,投入真情,真抓實幹,切實提高群眾對扶貧工作認可度滿意度。

在庫倫旗額勒順鎮政府、奈曼旗東明鎮大吉臺柏嘎查村支部及該嘎查部分村民家中,李傑翔仔細詢問駐村幹部幫扶工作開展和村民生産生活情況,認真了解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指出的問題、移交的信訪舉報辦理情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巡視交辦問題線索辦理工作,實行黨政一把手負責,壓緊壓實包聯領導和部門、屬地責任,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剖析問題原因,拿出務實管用措施,以不放過的決心、不貳過的態度,邊巡邊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時強化系統整改和源頭整改,切實以整改促落實、以整改促提高,補齊脫貧攻堅領域短板。

李傑翔指出,臨近年末歲尾,各地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主動謀劃明年重點工作,多措並舉化解政府性債務,紮實做好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從嚴從實抓好安全工作,及時排查化解各種社會矛盾糾紛,有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市紀委監委、扶貧辦等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來源:通遼日報,原標題:李傑翔深入科左中旗奈曼旗庫倫旗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堅持問題導向 聚焦精準發力不斷奪取脫貧攻堅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