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第七條縱向運輸大通道內蒙古境內甘臨一級公路即將通車

發佈時間:2018-11-08 17:03:14丨來源: 內蒙古新聞網 丨作者:梅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1月6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交通廳獲悉,國道242甘其毛都至臨河一級公路主線路面全線貫通,即將通車運作。

11月6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交通廳獲悉,國道242甘其毛都至臨河一級公路主線路面全線貫通,即將通車運作。

    2015年8月開工建設的國道242是國家規劃“十縱十橫”綜合運輸大通道中第七條縱向綜合運輸大通道,北起內蒙古過貨量最大的陸路口岸——甘其毛都口岸,南至廣西欽州,全長約2700公里,內蒙古境內全長543公里,其中巴彥淖爾境內全長213公里,是巴彥淖爾貫通南北、輻射周邊的國際能源大通道,向北經甘其毛都口岸打通“草原絲綢之路”,直接融入“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向南經中原地區直下廣西欽州港連接“海上絲綢之路”,是祖國北疆貫通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據了解,即將通車的國道242甘其毛都至臨河一級公路起點位於甘其毛都口岸,終點位於京藏高速臨河互通收費站南,主線全長183公里,對促進巴彥淖爾地區資源開發利用、加快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打造引進境外資源戰略加工基地、增進中蒙經貿與文化交流等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