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20項涉農高科技項目亮相第25屆中國楊淩農高會

發佈時間:2018-11-06 16:54:39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蘇永生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月5日上午,由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25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陜西楊淩開幕,內蒙古20項涉農高科技項目在博覽會上進行集中展示。

11月5日上午,由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25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農高會)在陜西楊淩開幕,內蒙古20項涉農高科技項目在博覽會上進行集中展示。

本屆農高會以“新時代、新驅動、新農業”為主題,展會共設4個室內展館、4個室外展區,總展覽面積近20萬平方米,設國際標準展位2388個。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涉農品牌標準成果資訊系列發佈、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三農”服務諮詢培訓、評獎選優等7大板塊近百項活動。

由內蒙古涉農科研院所、高校、有關企業等組成的代表團攜17家單位的20項涉農高科技項目集中亮相本次農高會。其中,重點項目15項,盟市項目5項,涉及農業新品種及疫病防治、農業資訊化、農業新技術、新型肥料等領域。

在本屆農高會上,內蒙古袁隆平水稻院士專家工作站帶來的“水稻育種”;烏蘭察布冷涼蔬菜院士工作站展出的“蔬菜育種和病蟲害防治”;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蒙牛大數據、數字工廠”;內蒙古草都草牧業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內蒙古草原草業大數據”;內蒙古西蒙種業有限公司展出的“向日葵、葫蘆新品種”;自治區農科院展出的“蔬菜育種新品種”;內蒙古農業大學參展的“乳酸菌菌種資源庫、玉米新品種育種”等,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關注。

據了解,2000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已連續18屆組織代表團參加楊淩農高會,累計組織2291余家涉農重點企業及4700余項涉農高新技術成果、項目參展,累計成交協議金額達228.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