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25 16:47:25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劉曉冬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24日,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



報告會現場(攝影:陳立庚)

10月24日,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迴報告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主持報告會並講話,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團第四組組長、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巡視員彭澤昌出席報告會並講話。

報告會上,6位先進典型代表登臺演講。來自貴州省羅甸縣沫陽鎮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講述了她帶領鄉親起早貪黑鑿隧洞、興産業,讓麻山深處的小山村一步步走上“小康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田陽縣那坡鎮尚興村村民莫文珍,用他的努力促成了當地芒果産業的發展壯大,推動易地扶貧搬遷實現了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新疆宏博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宗平,熱心扶貧濟困,培養致富帶頭人110多名,帶動25000多名家鄉人在新疆就業並脫貧致富;湖南省湘西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龍秀林,堅決扛起駐村工作隊隊長責任,大膽探索和創新扶貧模式,帶領一窮二白的十八洞村徹底告別了貧窮;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政協副主席、縣電商辦主任尹玲,推動江永縣大力實施“電商扶貧”行動,讓10200人通過電商實現脫貧;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黃振榮,通過發展富硒農産品種植,帶動3802人脫貧致富。報告團成員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滿懷深情地講述了在脫貧一線的親身經歷和感人事跡,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李紀恒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報告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鮮活的價值觀,榜樣溫暖人、鼓舞人、啟迪人。在內蒙古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迴報告團到內蒙古開展宣講,這是對內蒙古脫貧攻堅工作的有力支援和極大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向脫貧攻堅先進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必勝信念,咬定目標加油幹,切實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生動實踐,扎紮實實把內蒙古脫貧攻堅戰推向前進。

在呼的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法檢“兩長”,國家民委、國務院扶貧辦有關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單位,直屬企事業單位,中央駐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自治區十六個專項推進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同志,自治區駐貧困旗縣脫貧攻堅工作隊管理辦公室各工作組成員,自治區扶貧辦全體幹部在主會場聆聽報告。各盟市、旗縣(市、區)設分會場。

報告會前,自治區領導李紀恒、李佳、馬學軍、曾一春、羅永綱、李秉榮會見了報告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