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恒調研現代能源經濟發展:努力做好現代能源經濟這篇大文章

發佈時間:2018-10-24 15:45:17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曉冬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21日至2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先後來到阿拉善左旗、海勃灣區、海南區、鄂托克旗、杭錦旗和東勝區,就推進現代能源經濟發展進行調研。

 

10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來到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獨貴塔拉工業園區,調研伊泰費托烷烴精細分離項目建設情況(攝影:袁永紅)

10月21日至2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先後來到阿拉善左旗、海勃灣區、海南區、鄂托克旗、杭錦旗和東勝區,就推進現代能源經濟發展進行調研。

三天來,李紀恒一行進園區、入企業,下車間、看項目,深入考察當地工作開展情況和實際成效。在詳細了解京運通新材料産業中心項目、中鈺鎂合金鍛造輪轂項目、伊泰費托烷烴精細分離項目和煤基新材料研究項目建設情況,聽取蒙泰集團産業建設和發展規劃介紹時,李紀恒鼓勵企業加快産業轉型和技術升級,大力提高能源綜合開發利用水準,不斷提高産品附加值,努力形成更多高端價值鏈。

在駱駝山煤礦礦區、鄂爾多斯電冶集團、建元公司,李紀恒對礦區環境綜合治理和企業項目節能減排成效給予肯定。他強調,發展現代能源經濟,一定要守住生態環境這條底線。要不斷優化能源産業佈局和結構,促進能源清潔高效開發利用。在萬瑞公司LNG項目建設現場,李紀恒指出,要充分發揮內蒙古多種能源集聚的整體優勢,著力打造多元化支撐、多樣化發展的能源産業體系。

23日下午,李紀恒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三盟市和自治區發改委工作彙報,圍繞全區大力發展現代能源經濟進行系統闡述,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內蒙古發展現代能源經濟是使命所繫、優勢所在、大勢所趨、形勢所迫,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定信心決心,認清形勢任務,找準方向路徑,推動全區現代能源經濟發展邁出鏗鏘有力步伐、取得豐碩喜人成果。要堅持“煤電油氣風光”多能並舉,加快補齊科技創新短板,著力延長産業鏈條,大力發展低排放、低能耗綠色環保産業,推動能源産業朝著現代化、高端化、規模化、多元化、清潔化、智慧化方向發展。要更加注重用改革的思維和舉措推進工作,強化規劃引領、政策保障和項目支撐,促進全區能源經濟高品質發展。

調研期間,李紀恒還深入到巴潤別立鎮、圖日根嘎查、沙産業健康科技創業園,考察了鄉村振興、生態環保等工作開展情況。

自治區副主席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原標題:李紀恒在阿拉善盟烏海市鄂爾多斯市調研時強調努力做好現代能源經濟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