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健康通遼建設,全市醫療保險統籌層次和統籌成效顯著提升

發佈時間:2018-10-24 11:43:2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19日,由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主辦的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2018年年會及擴大特殊慢性病範圍研討會在通遼市召開。

10月19日,由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主辦的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2018年年會及擴大特殊慢性病範圍研討會在通遼市召開。中國醫療保險研究會秘書長李靜湖、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會長王利出席會議。通遼市副市長趙長青出席會議並致辭。

趙長青在致辭仲介紹了通遼市基本情況和醫療保障事業的發展情況。他指出,近年來,通遼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發揮醫療保險最大效益、讓廣大參保者享受醫療保險改革發展成果為目標,紮實推進醫療保險制度改革,穩步實施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市級統籌政策,統一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有序運作。截至目前,全市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門診特慢病病種達到34種,基本涵養了全市需要門診長期治療的常見病、多發病、重大病和特殊罕見病,全市醫療保險統籌層次和統籌成效顯著提升,抗禦風險能力進一步增強,為加快健康通遼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本次研討會以“擴大內蒙古地區特殊門診慢性病範圍”為主題,旨在促進加強全區醫保系統的區域交流和共同發展。會上,通報了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2017至2018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2018年下半年工作安排。通過了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改選會長及增選理事會成員表決。邀請了8位來自國家和部分省市的領導、專家就新形勢下的支付方式現狀、內蒙古地區現行特殊門診慢性病開展情況、如何合理有效地擴大特殊門診慢性病範圍等內容分別作了主旨演講。

( 原標題:內蒙古醫療保險研究會2018年年會及擴大特殊慢性病範圍研討會在通遼市召開,來源:通遼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