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兩名呼麥手榮膺國際呼麥傳承人稱號

發佈時間:2018-10-17 18:07:3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近日,在蒙古國舉行的《茶葉之路》傳統文化那達慕國際呼麥大賽中,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呼麥手阿拉達日圖和巴雅爾牧仁分別獲得國際呼麥優秀傳承人和國際呼麥傳承人稱號。《茶葉之路》傳統文化那達慕國際呼麥大賽是一項大型國際呼麥賽事。

近日,在蒙古國舉行的《茶葉之路》傳統文化那達慕國際呼麥大賽中,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呼麥手阿拉達日圖和巴雅爾牧仁分別獲得國際呼麥優秀傳承人和國際呼麥傳承人稱號。《茶葉之路》傳統文化那達慕國際呼麥大賽是一項大型國際呼麥賽事,共有來自俄聯邦圖瓦國、俄聯邦阿拉泰國、法國、蒙古國以及中國新疆、內蒙古、青海等國家和地區的150名優秀選手參加。

阿拉達日圖

阿拉達日圖出生於正藍旗那日圖蘇木,是內蒙古馬頭琴協會會員、內蒙古呼麥協會會員、文藝碩士、馬頭琴手、呼麥手。畢業于內蒙古藝術學院第一屆呼麥專業,在蒙古國原生態藝術學校學習,獲得藝術理論碩士學位,是內蒙古首個民樂搖滾樂隊Nomadic的發起者。


他曾在2010年俄羅斯聯邦布裏亞特共和國舉辦的國際藝術那達慕上演出;2013年在俄羅斯聯邦圖瓦共和國舉辦的國際呼麥那達慕上獲得優秀獎和二等獎;2014年在滿洲裏舉辦的中國首屆國際呼麥大賽中獲得三等獎。

巴雅爾牧仁

巴雅爾牧仁是西烏珠穆沁旗人,在東烏珠穆沁旗烏蘭牧騎工作。2003年開始跟著名馬頭琴師扎丹巴學習馬頭琴,先後向蒙古國敖都蘇榮、阿拉坦敖都、朝克圖格日樂等老師學習呼麥,還曾在德德瑪藝術學院學習。他多才多藝,唱歌和呼麥技藝絕佳,還會演奏馬頭琴、電子琴等多種樂器。

2015年在西烏珠穆沁旗舉辦的全盟第二屆呼麥大賽中獲得集體二等獎;2017年在全盟第三屆呼麥大賽中獲得個人一等獎;2016年和2017年分別參加中蒙展演和《長江之星》歌手大賽。

(內容來源:錫林郭勒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