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扎魯特旗威利斯養殖合作社開工

發佈時間:2018-10-17 11:48:25丨來源:中新網丨作者:李愛平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扎魯特旗威利斯養殖專業合作社16日舉行建設開工儀式,這是中國北方草原地區嘎查利用合作社形式為農牧民脫貧致富的一種方式。

內蒙古扎魯特旗威利斯養殖專業合作社16日舉行建設開工儀式,這是中國北方草原地區嘎查利用合作社形式為農牧民脫貧致富的一種方式。

該養殖合作社是當地官方扎魯特旗與當地知名企業內蒙古霍林河煤業有限公司(簡稱霍煤集團)共同聯合打造。

扎魯特特旗委、旗政府表示,該旗加大扶貧資金投入力度,將按照預期目標2018年11月份申請自治區脫貧摘帽驗收。

扎魯特旗威利斯養殖專業合作社將依託合作社“飼草料基地”及“養殖基地”,吸納更多的農牧戶參與到合作社實施規模化發展,發揮 現代科技優勢,進行規範經營。

該合作社理事長毛巴圖表示,威利斯專業養殖合作社萬頭牛育肥項目是霍煤集團投資建設的企業扶貧項目,是烏蘭哈達蘇木都日本格爾嘎查壯大集體經濟、脫貧增收致富項目,得到了霍煤集團韓曉峰董事長、何江超總經理和所有企業職工的鼎力支援。

據悉,該合作社將通過採取“合作社+貧困戶+農牧戶+企業”的模式投資建設萬頭育肥牛養殖基地建設項目。

該項目是以線下肉牛産業生産為基礎,以線上線下行銷、配送為延伸的新實體經濟。總投資3000萬元,規劃佔地面積450畝,分三期建設年存欄育肥牛1500頭、基礎母牛800頭的養殖基地,並在周邊蘇木、嘎查通過整合、收購、扶持貧困戶和農牧民育肥牛養殖重點戶(場)的方式,輻射帶動周邊區域發展養牛産業,年存欄育肥牛總數達到1萬頭。(文:李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