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包相會科爾沁 色彩絢麗五角楓:旅遊助力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2018-10-08 20:39:48丨來源: 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10月5日,“敖包相會科爾沁 色彩絢麗五角楓”京津冀扶貧自駕遊走進通遼活動順利啟動。

 10月5日,“敖包相會科爾沁 色彩絢麗五角楓”京津冀扶貧自駕遊走進通遼活動順利啟動。

640.webp.jpg

來自京津冀的50位車友駕駛17輛私家車歷經四天,先後走進通遼市奈曼旗、科爾沁區、科左後旗、庫倫旗等旗縣貧困嘎查村開展旅遊扶貧公益幫扶活動,向貧困戶捐贈了生活用品,向學校捐贈了學習用具及運動器材。



作為走進通遼的首批扶貧自駕遊遊客,車友們參觀了寶古圖、金禾灣、草幹、烏丹塔拉、庫倫三大寺、銀沙灣等多處旅遊景區,沿途的湖泊、沙漠、草地、沼澤、山川、楓葉林等景觀讓車友們流連忘返,當地的豐富多樣的土特産品更是讓車友們愛不釋手。車友們紛紛表示,通遼市的旅遊扶貧線路規劃得非常好,在欣賞美景的同時還做了更有意義的公益幫扶活動,讓貧困戶家庭感受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年初以來,通遼市為帶動更多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通過參與旅遊、發展旅游來促進脫貧,立足本地旅遊資源和扶貧工作現狀,謀劃了三條旅遊扶貧線路,線路覆蓋了全市4個國貧旗和2個區貧旗縣。此次活動安排的行車線路是京津冀方向,包含奈曼旗、庫倫旗、科左後旗和科爾沁區4個旗縣市區,覆蓋5個自駕車露營地、9個旅遊景區和1家自治區級農村牧區與鄉村旅遊示範點。

據了解,作為內蒙古花季旅遊烏旦塔拉楓葉節的重要內容之一,本次活動在開展前期進行了廣泛宣傳,通過中國交通廣播電視臺《暢遊天下》等重點欄目,面向京津冀遊客進行了詳細推介,引起了京津冀地區遊客的熱烈反響。

此次活動由通遼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和北京行天下車友會主辦,內容包括旅遊扶貧線路踏線、土特産展銷、愛心捐贈等。通過內蒙古花季旅遊烏旦塔拉楓葉節這個重要節點,進一步推進全市旅遊業向高品質發展,通過以點帶面的方式,把更多的貧困地區納入進來,實現旅遊助力精準脫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