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額濟納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8-10-08 21:18:33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宏章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千年胡楊展風姿,十月邊城聚賓朋。10月3日晚8點,被譽為中國最美秋天的胡楊景區額濟納迎來一場文化盛宴,2018中國·額濟納第十九屆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盛大開幕。

千年胡楊展風姿,十月邊城聚賓朋。10月3日晚8點,被譽為中國最美秋天的胡楊景區額濟納迎來一場文化盛宴,2018中國·額濟納第十九屆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盛大開幕。來自國內外的各方賓客匯聚額濟納,共同感受金秋胡楊的魅力。

本屆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將具有民族地域風情的傳統節慶活動改版升級,在十一旅遊黃金期融入了更加多元化的民族文化元素。將先後舉辦薩吾爾登舞蹈大賽、民歌大賽、書畫展等民間藝術大賽和展覽,上映《阿拉騰陶來》實景音樂劇、民族風情歌舞劇《土爾扈特婚禮》《西風烈》等極具歷史內涵主題內涵的話劇。同時順應“體育+”的熱潮,將舉辦“國際環胡楊林自行車邀請賽”“穿越胡楊林半程馬拉松賽”“汽車越野拉力賽”等賽事。

據悉,近年來,額濟納旗依託優勢資源稟賦,不斷推動文化旅遊相融合、推動“音樂+旅行”的新體驗、推動智慧旅遊的“新玩法”,把旅遊業作為全旗支柱産業,著力推進5A級景區創建,打造國際旅遊目的地和全域旅遊示範區,逐漸形成連點成線、集線成面、統籌協調的全域旅遊新格局。歷時19年,中國·額濟納國際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已成為額濟納一張最亮麗的旅遊名片和金秋十月西部最具人氣的旅遊盛事,已成為內蒙古自治區的三大節慶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