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地慶豐收②丨秋日科爾沁大地五穀豐登五畜納祥(原創組圖)

發佈時間:2018-10-01 10:0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通遼市是內蒙古的大糧倉,每年穩定生産糧食140億斤。今天,中國網草原頻道帶您走進遼闊富饒的科爾沁大地,展示那裏五穀豐登、五畜納祥的豐收圖景。

金秋時節,五穀豐登,瓜果飄香,2018年9月23日,全國億萬農民迎來了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廣大農民共慶豐年、分享喜悅,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正當其時。

而在面積達60億畝、佔國土面積41.7%的廣袤草原大地上,金秋時節又是另一番豐收景象了:農田裏,水稻小麥谷穗低垂,玉米高粱莖稈挺拔,火紅的辣椒、油綠的蔬菜、金黃的葵花等作物點綴其間,將大地裝扮得五彩繽紛;牧場裏,牛羊肥壯、駿馬嘶風,豐收的牧草被打成一個個草垛,如夜空中的星辰散落在草場上。牧人們忙著剪羊毛、擠牛奶,閒暇時分湊在一起,賽馬、摔跤,舞蹈、歌唱,過一個吉祥喜慶、獨具特色的豐收季。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節日問候中説,我國是農業大國,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通遼市是內蒙古的大糧倉,每年穩定生産糧食140億斤。今天,中國網草原頻道帶您走進遼闊富饒的科爾沁大地,展示那裏五穀豐登、五畜納祥的豐收圖景。

水草豐美的科爾沁大地上,牧人與自家的羊兒親密無間(攝影:張力軍)

科爾沁草原上,駿馬追風,蹄疾步穩(攝影:張力軍)

通遼市農民在夕陽下揚場(攝影:張力軍)

陽光打在挂在木架的玉米上,渲染出一片金色的喜悅(攝影:張力軍)

飽滿的谷穗(攝影:張力軍)

夕陽下揚起豐收的喜悅(攝影:張力軍)

豐收的高粱(攝影:張力軍)

采收玉米(攝影:張力軍)

豐收的季節(攝影:張力軍)

科爾沁人民載歌載舞,慶祝豐收(攝影:張力軍)

科爾沁人民在草原上放歌,慶祝豐收(攝影: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