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地慶豐收①丨祖國東北到西南,牛羊肥壯牧草黃(組圖)

發佈時間:2018-09-30 17:46:4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十一黃金週期間,中國網草原頻道將通過攝影師的鏡頭,帶您走進內蒙古呼倫貝爾、科爾沁、錫林郭勒和赤峰等地,展示草原大地農牧業豐收季牧草金黃、稻穀纍纍、五穀豐登、五畜納祥的豐收圖景,歡迎關注。

金秋時節,五穀豐登,瓜果飄香,2018年9月23日,全國億萬農民迎來了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廣大農民共慶豐年、分享喜悅,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正當其時。

而在面積達60億畝、佔國土面積41.7%的廣袤草原大地上,金秋時節又是另一番豐收景象了:農田裏,水稻小麥谷穗低垂,玉米高粱莖稈挺拔,火紅的辣椒、油綠的蔬菜、金黃的葵花等作物點綴其間,將大地裝扮得五彩繽紛;牧場裏,牛羊肥壯、駿馬嘶風,豐收的牧草被打成一個個草垛,如夜空中的星辰散落在草場上。牧人們忙著剪羊毛、擠牛奶,閒暇時分湊在一起,賽馬、摔跤,舞蹈、歌唱,過一個吉祥喜慶、獨具特色的豐收季。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節日問候中説,我國是農業大國,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十一黃金週期間,中國網草原頻道將通過攝影師的鏡頭,帶您走進內蒙古呼倫貝爾、科爾沁、錫林郭勒和赤峰等地,通過攝影、版畫、視頻等各種形式的系列報道,展示草原大地農牧業豐收季裏牧草金黃、稻穀纍纍、五穀豐登、五畜納祥的豐收圖景,歡迎關注。

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上,牛群在草場上漫步(攝影:許衛國)

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牧民正在運輸豐收的牧草(攝影:許衛國)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帶著泥土的新鮮胡蘿蔔等待收穫(攝影:管永新)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多倫縣,馬群在夕陽下吃草

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甘薯豐收

在內蒙古通遼市,牧民正在剪羊毛(攝影:張力軍)

內蒙古通遼市農民在採摘大棚水果(攝影:張啟民)

內蒙古通遼市辣椒豐收(攝影:張啟民)

牧民們放歌在科爾沁大地(攝影:張力軍)

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農民種出的大冬瓜引人注目(攝影:胡斯楞)

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牧草垛散落在草場上,宛如星辰(攝影:王金梅)

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牧人趕著羊群歸來(攝影:王茹)

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熱爾鄉青稞豐收(攝影:貢波澤裏)

吉林松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水稻豐收(攝影:李鵬程)

西藏日喀則農民收穫青稞(攝影:王茹)

9月18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哈拉沁水庫迎來捕魚豐收季,漁民將捕獲的魚進行分類(攝影:李國棟)

9月19日,內蒙古豐鎮市三義泉鎮村民在收割胡麻(無人機拍攝,攝影:劉磊)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隆興昌鎮葵花豐收(攝影:李恩澤)

內蒙古興安盟烏蘭浩特市勝利嘎查村民通過大型機械農具收割水稻(攝影:張棖)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審旗高粱豐收(攝影:那仁朝格圖)

航拍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察右後旗的“後旗紅”馬鈴薯種植基地秋日豐收景象(攝影:馮寧)

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哈薩克族牧民趕著馬牛羊群轉場(攝影:楊曉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