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豐收喜悅!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咱奈曼有啥看點?

發佈時間:2018-09-29 22:14:0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李文靜 于君子 楊悅丨責任編輯:

在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的分會場,北疆現代乃蠻農業園區內一派欣欣向榮,29個現代農業種植展區內,火龍果、香蕉 、木瓜 、草莓 、油蟠桃 、水蜜桃……使人仿佛置身溫暖的南方。

9月23日是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秋意正濃,顆粒歸倉,豐收的喜悅傳遍鄉村的角落。在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的分會場,北疆現代乃蠻農業園區內一派欣欣向榮,29個現代農業種植展區內,火龍果、香蕉 、木瓜 、草莓 、油蟠桃 、水蜜桃……使人仿佛置身溫暖的南方。參加完慶祝活動的嘉賓們和周邊百姓聞香而至,長長的園區展區,精彩的舞龍表演、各品種展區攢動的行家裏手、新品種品嘗區津津樂道的大人孩子……“嗨” 翻了農業園  、熱鬧了豐收節。

當日,在農産品展區,奶製品、水果、農産品、藥材……琳瑯滿目的農産品使前來觀看的人應接不暇,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在現代農業種植展區外,近40家企業的農機器具、特色産品競相展出,經過精心設計包裝的商品引得人們頻頻駐足停留詢問。作為奈曼旗慶祝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的分會場,北疆現代農業園區採取“銷售+娛樂+休閒一體化”的模式,以“農民的節日、百姓的盛會”為主題,讓農牧民參與其中,一同感受節日的快樂,豐收的喜悅。 

參展的各類産品不僅散發著濃濃的鄉土風味,也表達著農民們對豐收的喜悅之情,充分展示了奈曼旗名、特、優、新農産品形象和農業産業發展及扶貧工作成果,全面展示奈曼悠久厚重的農耕文化、農業新成就、農村新風貌和農民新形象。  

剛剛參加完慶祝活動的治安鎮小寶力皋村支書王子金將29個特色農業展區細細地觀摩了一遍,還選了自己心儀的花卉帶回家。他説,“沒想到這些(南方)作物在咱們北方都能生長了,以後在咱們的努力下,南方作物也能在北方生根生長”。

近年來,奈曼旗傳承發揚優秀農耕文化,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積極建設美麗鄉村,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重視農産品的對外宣傳推介,每年都組織參加旗內外系列農産品展銷活動,並通過連鎖超市、“網際網路+”等多種銷售渠道,提升知名度,擴大影響力,一批優質農産品走出奈曼,走進大中城市,走上千家萬戶的餐桌,成為廣大消費者“舌尖上的美味”。

此次奈曼旗旨在以首屆“農民豐收節”為起點,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落實強農惠農政策,關心農業、關注農村、關愛農民,搶抓鄉村振興的戰略機遇,大力發展農業生産,用勤勞和智慧,續寫豐收年景,建設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