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同心  共築文明:阿爾山論壇閉幕

發佈時間:2018-09-17 18:51:24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戴宏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為期兩天的阿爾山論壇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于9月17日下午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閉幕。

為期兩天的阿爾山論壇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于9月17日下午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閉幕。

阿爾山論壇會場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出席論壇閉幕式。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俄羅斯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熱絡霍韋茨夫在閉幕式上分別致辭。

阿爾山論壇會場

本屆論壇由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主辦,興安盟行政公署承辦,主題為“全球文明對話與人類命運共同體”。論壇期間,舉辦了兩次全體會議和三場分論壇,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圍繞論壇主題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講,與會嘉賓圍繞“全球文明對話與時政、經濟、社會發展” “遊牧文明與牧區現代化”“探討‘內蒙古’品牌建設新路徑”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論壇依託內蒙古味道、內蒙古能源、內蒙古影視等,尋求打造具有內蒙古民族地域特色的品牌創新之路;在尊重文化多元的前提下,深刻挖掘草原文化和遊牧文明內涵,研究梳理遊牧文明發展和傳承脈絡,為加快推進牧區現代化建設提供思想引領。

閉幕式上,三位分論壇主持人對論壇成果進行了綜述。

(原標題:協力同心  共築文明 阿爾山論壇閉幕布小林出席閉幕式、作者: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