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江格爾》文化魅力

發佈時間:2018-08-24 10:37:36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 確·胡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年8月18日,在“《江格爾》那達慕——文化旅遊‘非遺’體驗活動”中,遊客們觀看了恢宏震撼的《江格爾傳奇》實景劇、聆聽《江格爾》説唱表演、觀看《神奇的江格爾》文藝表演……還品嘗並觀賞了《江格爾》盛宴。

2018年8月18日,在新疆巴州和靜縣巴音布魯克鎮巴西裏格村,群眾在表演説唱《江格爾》。

2018年8月18日,在新疆巴州和靜縣巴音布魯克鎮巴西裏格村,群眾在表演説唱《江格爾》。當天,在“《江格爾》那達慕——文化旅遊‘非遺’體驗活動”中,遊客們觀看了恢宏震撼的《江格爾傳奇》實景劇、聆聽《江格爾》説唱表演、觀看《神奇的江格爾》文藝表演……還品嘗並觀賞了《江格爾》盛宴。《江格爾》盛宴有“烤羊背”“雪山牛肉羹”、迎客茶、“絕地逢生”“九曲回腸”等十二道菜品,每一道菜都是土爾扈特人從《江格爾》史詩中提煉挖掘而來的精髓,是史詩的文化外延。

記者用相機記錄了部分美食、演職人員優美的舞姿、摔跤和賽馬等比賽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