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蒙商大會召開,內蒙古民營企業百強名單公佈

發佈時間:2018-08-23 20:16:59丨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丨作者:陳立庚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2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辦,鄂爾多斯市政府、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金融辦承辦的第二屆蒙商大會在鄂爾多斯市召開。

活動現場

8月2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辦,鄂爾多斯市政府、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金融辦承辦的第二屆蒙商大會在鄂爾多斯市召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王偉分別致辭,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主持大會,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作推介發言。

布小林代表自治區政府對國內外蒙商表示歡迎。她説,內蒙古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我們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紮實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紮實推進脫貧攻堅,紮實推進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固。“內蒙古”三個字已經成為品牌,讓每個家鄉人都感到驕傲,需要我們更加精心建設、用心呵護,讓“內蒙古”品牌享譽世界。內蒙古充滿著希望和機會,是實現夢想的地方。蒙商是一個優秀的群體,是時代的築夢者、追夢者,是建設家鄉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內蒙古的發展,宣傳家鄉,建設家鄉,讓更多的人了解內蒙古,走進內蒙古,守望相助、團結奮鬥,共同建設美麗內蒙古,共同建設新時代模範自治區。

王偉説,以鄉情、親情、友情、商情為紐帶搭建起的蒙商大會,已成為海內外蒙商聯繫的重要載體,是舉同源、同心、同向、同行之合力,凝聚蒙商力量、傳承蒙商精神、塑造蒙商品牌的重要舞臺。希望國內外蒙商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內蒙古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政策優勢,在參與區域經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等方面繼續與內蒙古同頻共振、共同成長。

大會期間舉辦了主題論壇,8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作主旨發言。大會發佈了蒙商鄂爾多斯倡議。

會上還公佈了內蒙古民營企業100強名單,按照全國工商聯“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排名方法,採取企業自願申報的原則,以2017年度企業營業收入總額作為主要指標,對參加申報的民營企業進行了排序。

據了解,2018年,內蒙古民營企業100強入圍門檻達到7.32億元,比上一年增加1.15億元,成為穩定經濟的重要基礎、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金融發展的重要依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百強企業全年實現營業收入5631.54億元,同比增長32.03%。年營業收入超100億的民營企業為11家,比上年增加2家;超50億元的民營企業為19家,比上年增加3家。

2017年,全區民企100強在營業收入增長的同時,經營利潤實現大幅回升,全年實現稅後凈利潤466.68億元,同比增長87.69%,其中凈利潤超億元的企業有48家,比上年增加6家。

全區民企100強擁有資産總額16063.16億元,比上年增長25.02%。民企100強中資産規模超百億元的有26家,比上年增加6家;資産規模50-100億元的有17家,比上年增加4家。

本次公佈的百強企業中有22家來自包頭市,21家來自鄂爾多斯市,14家來自呼和浩特市,其餘還有赤峰市8家,烏海市7家,烏蘭察布市7家,阿拉善盟5家,通遼市3家,呼倫貝爾市1家,興安盟1家。

産業分佈方面,第一産業2家,第二産業70家,第三産業28家,製造業47家。

 內蒙古民營企業100強名單

更多現場圖片: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主持大會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作推介發言

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王偉致辭

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斯琴畢力格致歡迎辭

大會期間舉辦了主題論壇,專家學者作主旨發言

企業家代表作主旨發言

活動現場發佈蒙商鄂爾多斯倡議

現場演出


活動現場

(原標題:第二屆蒙商大會在鄂爾多斯市召開 布小林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