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垂釣邀請賽和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相聚"沙海明珠奇美奈曼"

發佈時間:2018-08-20 20:51:3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年8月18日,通遼市“一帶一路•敖包相會”主題活動之孟家段湖泊會暨全國垂釣邀請賽和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在通遼市奈曼旗孟家段濕地旅遊區舉辦。

2018年8月18日,通遼市“一帶一路•敖包相會”主題活動之孟家段湖泊會暨全國垂釣邀請賽和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在通遼市奈曼旗孟家段濕地旅遊區舉辦。

本次活動以“一帶一路•敖包相會”為主題,利用奈曼旗孟家段濕地旅遊區的優勢資源,通過舉辦全國垂釣邀請賽和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活動,吸引全國各地遊客及戶外運動愛好者來到孟家段濕地旅遊區,領略自然風光,體驗奈曼旗多彩的民族文化,積極創建“沙海明珠、奇美奈曼”的旅遊品牌。

活動期間共接待遊客近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近3000萬元,奈曼旗餐飲、住宿、交通、特色商品銷售、農家樂接待等旅遊相關産業都因此受益。

全國垂釣邀請賽賽程一天,設3.6米手竿釣對象魚重量賽和4.5米手竿釣混合魚重量賽兩個項目,有來自京津冀黑吉遼等多地的120位釣魚愛好者參加比賽;全國山地自行車賽分男子組和女子組共5項賽事,來自全國各地的近200名車手參加。

活動中,還舉辦了“征途”賽道的揭牌儀式。“征途”賽道是本次比賽在孟家段濕地旅遊區新開拓的一條包含了各種地勢地形的山地自行車賽道,是內蒙古自治區第一條此類型山地自行車賽道。賽道途徑濕地草原、沙湖大壩、灌木叢林,既有芳草萋萋,更有天高地闊,讓選手們在運動的同時能夠享受優美的風景,呼吸新鮮的空氣,健康運動,以後將為全國各地的車友提供一條戰勝自我、挑戰自我的賽道。

此次活動由通遼市人民政府主辦,奈曼旗人民政府承辦,內蒙古母子湖旅遊有限公司、通遼市泰和路橋工程有限公司協辦,中國休閒垂釣協會、國家自行車運動協會、內蒙古垂釣協會、內蒙古自行車運動協會、通遼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通遼市體育局、通遼市釣魚協會、通遼市自行車旅遊協會支援。

活動舉辦地孟家段濕地旅遊區以孟家段水庫特有的濕地資源及遼代古城“龍化州”遺址的歷史文化資源為依託,發展集休閒、觀光、度假、垂釣競技、蒙古民族賽事等旅遊項目于一體,頗具遼代民俗特色和蒙古族特點的濕地景觀綜合旅遊區。2010年被全國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委員會評定為國家級AAA級旅遊景區。

2015年12月,孟家段水庫作為通遼市現存的一塊規模較大的濕地之一,憑藉獨特的濕地資源正式通過國家林業局國家級濕地公園項目的批復,成為國家級濕地公園試點單位。孟家段國際垂釣中心是內蒙古自治區乃至東三省目前唯一一個國家級競技釣魚專業場地。

近年來,有“沙海明珠•奇美奈曼”之稱的奈曼旗緊緊把握髮展機遇,牢固樹立全域旅遊、四季旅遊發展理念,積極融入科爾沁500公里文化旅遊風景大道,發展“北部天然生態遊、中部歷史人文遊、南部休閒度假遊”三大片區,先後承辦了第二屆中國北方自駕遊發展高峰論壇、內蒙古自治區第五屆自駕車旅遊沙漠那達慕,吸引了來自京津冀和東北三省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到奈曼旅遊觀光。

更多現場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