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行遊川西草原:帶著愛和信仰前行 看到的不只是風景

發佈時間:2018-08-20 20:45:5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本期特徵集一組姐妹花行遊川西草原私照美圖,與大家共赴一場靈魂的旅行……

夏末秋初的川西高寒草原,似乎比以往任何時間都更具一種迷人的魔力,褪去燥熱、滌蕩心靈,適合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

本期特徵集一組姐妹花行遊川西草原私照美圖,與大家共赴一場靈魂的旅行……

       出鏡姐妹花:琪琪、西子(照片由本人提供)

      入秋以來,川西草原風景如畫,草地植被茂盛,許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雨後的川西草原,道路明凈,草色青青。

大美川西草原

旅行中愛的分享,為當地孩子們帶去學習用具

行走在川西草原,天空那麼明朗,空氣那麼清新,放眼望去,碧空如洗,牧人趕著羊群在草原上緩緩移動,這些潔白的精靈,好似撒落的點點珍珠,又好像飄動的朵朵白雲,讓人心生憐愛。

川西草原放眼望去,碧空如洗

雨水讓草原煥發新綠,河湖給草原增添生機。在川西高寒草原深處的理塘縣康巴部落,無論是廣闊的平地,還是緩緩的山丘,都被濃濃的綠色誇張地渲染著,令很多人神往。

川西高寒草原

來一場夢幻公路旅行

擁有著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簡稱阿壩州,是四川省的一個民族自治州,藏族和羌族為主要人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與青海省、甘肅省交界。全自治州以高海拔山區為主,其北部傳統上屬於安多地區,西部金川縣、小金縣傳統上屬於康區。

稻城亞丁風景區

如果將草原文化比喻為大地,少數民族傳統服飾就猶如大地滋養出的萬千花朵。欣賞它,是一次美的旅行、親近它,是一種美的享受、感悟它,是一種美的熏陶。

身穿華服入鄉隨俗

用心體驗並感受當地風土人情

川西休閒遊旅行建議:

Day1:成都-古爾溝(高原溫泉)

古爾溝溫泉位於理縣古爾溝神峰山下雜谷腦河畔。該風景區有特大溫泉——古爾溝溫泉。産生緣于一條熱礦泉,它高達62℃的水溫和每天2000多噸的流量在穿越了無數的山澗後到達成阿公路旁邊時依然熱氣絳繞。屬淡礦化、熱硅水型醫療保健熱礦和偏硅酸型天然飲用優質礦泉水,是目前四川省內唯一集浴用、飲用、療用於一體的天然熱質礦泉。

古爾溝國際溫泉度假小鎮——阿壩旅遊新亮點(圖片來源網路)

Day2:古爾溝-卓克基土司官寨-觀音橋鎮

卓克基土司官寨位於距馬爾康縣城7公里的卓克基鎮西索村。寨始建於1718年清朝乾隆年間,為四層碉房,1936年毀於大火,1938年-1940年,土司索觀贏組織人力進行重建。1935年7月,毛澤東同志及中央機關長征途中曾在官寨住宿一週。1988年,卓克基官寨被國務院列為第三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卓克基土司官寨(圖片來源網路)

觀音橋鎮是通往阿壩、壤塘、甘孜州色達、青海甘肅等地的交通要道口城鎮。因本地有座非常有名的觀音廟,得名觀音橋。

觀音橋(攝影:西子)

Day3:觀音橋鎮-色達五明佛學院

色達佛學院全稱是色達縣喇榮寺五明佛學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境縣城東南方約20公里處,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環繞之中,溝裏的僧舍,以佛學院的大經堂為中心,密密麻麻搭滿了四面的山坡,不計其數的絳紅色小木屋,延綿無數,一眼望不到頭。

色達縣喇榮寺五明佛學院(攝影:西子)

這些紅色小木屋,是一萬多名僧侶的住所(出家男子稱扎巴,出家女子稱覺姆即女尊者)。

Day4:色達五明佛學院-新龍縣

新龍歷史悠久,古稱“瞻對”。春秋戰國前,藏族先民已在此繁衍生息,先秦至三國時期為為白狼國地。

四川藏區新龍縣境的丹霞地貌景觀(來源:中新網)

Day5:新龍縣-理塘

理塘縣隸屬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於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理塘,係藏語,藏語拼音:Litang Zong。“理”意為“銅”,“塘”為“壩子”,即廣闊壩子有如銅鏡。故為裏塘土司地。

理塘(攝影:西子)

Day6:亞丁

亞丁風景區,位於甘孜州南部稻城縣日瓦鄉境內,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氣候,形成了獨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觀,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一處自然生態系統。被國際友人譽為“水藍色的星球上的最後一片凈土”。

亞丁

Day7:亞丁-新都橋

新都橋是令人神往的“攝影天堂”,地處在公路318國道南、北線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線,無垠的草原,彎彎的小溪,金黃的柏楊,山巒連綿起伏,藏寨散落其間,牛羊安詳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風光美麗地綻放。這,就是新都橋,令人神往的“光與影的世界”、“攝影家的天堂”。

新都橋是令人神往的“攝影天堂”

至此7日休閒遊且告一段落,美景沒看夠?

更多沿路風光美圖賞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