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來通遼阿古拉草原,與你“敖包相會”

發佈時間:2018-08-16 16:33:2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中國•通遼“一帶一路•敖包相會”國際文化旅遊節將於8月17-18日在內蒙古科左後旗阿古拉草原舉行。

為積極參與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提升“敖包相會的地方——通遼”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國•通遼“一帶一路•敖包相會”國際文化旅遊節將於8月17日至18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阿古拉草原舉行。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本次活動由主體活動以及分佈不同地點的20多項系列活動組成,屆時旅遊、文化、民俗等活動將依次上演,為廣大市民、遊客打造豐富多彩的旅遊文化“盛宴”。

其中,17日在科左後旗阿古拉景區將舉辦神秘莊重的敖包大典、原汁原味的科爾沁婚禮、青年幸福論壇和在開發區哈薩爾聖地風情園舉辦的民族歌舞晚會、科爾沁民歌大會等主體活動,18日在通遼各旗縣市舉行系列活動,包括科左後旗大青溝旅遊區舉辦的騎手會、森林會,奈曼旗孟家段水庫景區舉辦的湖泊會、庫倫旗銀沙灣景區舉辦的沙漠會,科左中旗珠日河景區、扎魯特旗山地草原舉辦的草原會和開發區筆克那達慕風情園舉辦的民俗會等系列活動。

活動將持續到8月27日,為期10天。8月18日至27日的遊客開放日活動中,廣大遊客還可以參觀、參與、體驗迎賓、敖包祈福、草原婚禮、民族體育、民族文化、攝影等活動,同時舉辦“非遺”項目、旅遊文創産品、民族體育用品製作展示、展銷、體驗等活動,遊客可以充分領略草原優美的自然風光,體驗深厚的草原絲路文化,感受獨特的民族風情,共用科爾沁文化旅遊盛會。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旅發委、通遼市人民政府主辦,通遼市文化廣播新聞出版局、通遼市旅發委、通遼市體育局、北京大唐風韻影視公司、科左後旗人民政府、奈曼旗人民政府、庫倫旗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扎魯特旗人民政府、開發區管委會共同承辦。屆時將有來自“一帶一路國家沿線”的40對情侶、國內外嘉賓近1000人參加開幕式。

通遼市“一帶一路•敖包相會”主題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時重要講話精神、“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題詞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是通遼市各族幹部群眾守望相助、建設美好家園的生動寫照。

本次活動對於推動通遼市積極參與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共創美好生活,打造“一帶一路”新時代草原名城和“一帶一路”上的相會之城、婚戀之城和草原浪漫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