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首個國家森林公園——敖倫國家森林公園獲批

發佈時間:2018-08-14 20:32:1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下達《關於准予設立內蒙古敖倫國家森林公園的行政許可決定》(林場許準〔2018〕1206號)文件,准予設立敖倫國家森林公園。

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下達《關於准予設立內蒙古敖倫國家森林公園的行政許可決定》(林場許準〔2018〕1206號)文件,准予設立敖倫國家森林公園。至此,敖倫國家森林公園成為通遼市庫倫旗首個國家級森林公園,也是通遼市唯一個國家級森林公園。

0852489256849550.png

內蒙古敖倫森林公園以敖倫林場為建設主體,規劃面積7393公頃,森林公園內草原、沙地、濕地、榆樹(黑彈樹、五角楓等)疏林草原和小葉錦雞兒、西伯利亞遠志等灌叢種群分佈廣泛;森林公園北部分佈著集中連片、蒼勁粗獷的天然林古樹群,自然景觀優美獨特。森林公園屬於榆樹疏林草原植被景觀,是森林生態系統至草原生態系統的過渡演替景觀,是介於落葉闊葉林和草原之間的一種生態系統類型,在中國乃至世界都是一種特殊的生態系統,保護意義重大!

(來源:通遼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