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海東到科左中旗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發佈時間:2018-08-06 22:00:1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發丨作者:政法委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到科左中旗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8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到科左中旗調研精準扶貧工作。

賀海東一行先後深入代力吉鎮甘珠爾嘎查貧困戶包長山和唐巴根那家中,詳細詢問他們的生産生活、看病報銷、子女求學就業等情況以及當前面臨的困難,並叮囑鎮村幹部和駐村工作隊要積極幫助貧困戶協調看病報銷和大學生補貼等具體事項,從一件件小事入手,爭取早日讓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賀海東強調,各級扶貧幹部要進村入戶,切實做到底數清,逐村逐戶開展摸底調查,準確掌握貧困戶的詳細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礎;要全面掌握扶貧政策,嚴格落實各項扶貧政策,確保貧困戶可以享受的政策全部落實到位;要因地制宜確定産業扶貧措施,充分結合本地實際,發展適宜的支柱産業,制定長期規劃,保障産業的可持續發展,確保貧困戶脫貧後不再返貧;駐村工作隊要靜心紮實開展扶貧工作,切實做實做細精準扶貧工作,整合協調各類項目、資金,逐項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堅持典型引領、示範帶動,全力幫扶貧困群眾發展生産,團結帶領全村群眾共同致富。

賀海東一行還來到甘珠爾嘎查駐村工作隊駐地,實地察看了隊員們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勉勵他們鼓足幹勁、再接再厲、主動作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準扶貧工作。

(來源:通遼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