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山雕的五日“奇妙之旅”

發佈時間:2018-08-02 20:35:23丨來源:中國西藏網丨作者:格絨格西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經過5天的細心照料,禿鷲的傷勢恢復得很快。7月27日這天,森林公安民警和環林局工作人員把它帶到丹巴縣黨嶺自然保護區內放歸。

我學名叫禿鷲,大家耳熟能詳的“座山雕”就是我的別稱。我可是高原上體格最大的猛禽,後翼展大約有3米多長,主要棲息于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與森林中的荒岩草地。平時,我主要以腐肉為食,人們稱我為“草原上的清潔工”,我可是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丹巴森林公安民警檢查我的傷。


民警及時為我的傷口上藥。

2018年7月18日,老家在四川丹巴縣邊耳鄉的我和往常一樣在空中翱翔搜尋著食物。忽然,林中有美味出現在我眼前,當時我就從空中俯衝向“美味”,誰知道,勁使大了,衝得過猛,一不小心我的右爪脫臼了!受傷後,我曾試著飛起來,但沒走幾步就疼痛難忍。就這樣,我在林中步履蹣跚,走走停停,度過了饑渴交迫的4天。


民警為我精心準備美食。


我可是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第5天的時候,我實在口渴難耐,只能搖搖晃晃往山下走,終於發現了一條小河。我走到河邊喝了一會兒水,最後由於傷勢越發嚴重,實在走不動了,我就只好趴在路邊等人來救了。

過了一會兒,正在路邊施工的工人發現了我,他們立即打電話。後來我才知道,他打到了丹巴縣環林局野保科(這可是專門負責保護動物的機構喔)。隨後,就見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來了,救星啊!他們給我檢查了身體,發現了我右爪脫臼傷情,就把我帶回到了丹巴森林公安局。

我被帶回後,待遇大大提高!民警們不僅給我除蝨子、洗澡、敷藥療傷,還給我準備了美味的大餐!


我終於可以回到草原。


我自由了。

經過5天的細心照料,我的傷勢恢復得很快。7月27日這天,森林公安民警和環林局工作人員把我帶到丹巴縣黨嶺自然保護區內,將我放歸,這下,我要回到真正屬於我的家了。

在這5天裏,我可是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車,第一次看見那麼多人,第一次和人玩耍嬉戲,第一次用沐浴露洗澡,第一次用藥,第一次吃那麼多美味。真心的感謝那些幫助我的人,願大家都能愛護我們動物,真正的實現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