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上半年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捷報頻傳

發佈時間:2018-08-02 11:38:46丨來源:通遼市環保局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通遼市環保局穩步推進北部電解鋁煙氣污染物近零排放示範工程,已有8套凈化系統建成投運,其中7套已完成竣工環保驗收工作。

通遼市環保局穩步推進北部電解鋁煙氣污染物近零排放示範工程,已有8套凈化系統建成投運,其中7套已完成竣工環保驗收工作。從1月開始,委託第三方機構對示範工程進行監測,並向社會公開。據1—6月份的監測結果,企業排放顆粒物、二氧化硫和氟化物濃度全部低於示範工程設計限值,氟化物去除效率達90.4%以上,主要污染物基本實現近零排放。

7月6日,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在通遼市召開“鋁電解煙氣石灰石—石膏法脫硫脫氟技術開發及産業化”科技成果評價及推廣會,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張文海、段寧、黃小衛等有關專家組成評價專家組對示範工程進行評價,評價結論認為示範工程整體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持續推進燃煤鍋爐整治,在全市48家供熱企業145台鍋爐中,除實施停産1家企業2台鍋爐和處於長期停産狀態的1家企業2台鍋爐外,46家企業141台鍋爐已完成脫硫脫硝除塵改造,其中30家企業的94台鍋爐完成了線上設施安裝聯網,其餘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監測結果顯示,1-6月空氣品質優良天數150天,同比增加7天;PM2.5濃度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空氣品質呈現持續改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