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將舉辦2018全國民族醫藥高峰論壇暨第四屆蒙醫藥産業博覽會

發佈時間:2018-07-31 18:42:33丨來源:中國經濟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為了推動蒙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積極發揮蒙醫藥在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中的作用,進一步提升“中國蒙醫藥之都”的影響力,值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將於2018年8月13日至14日舉辦“2018全國民族醫藥高峰論壇暨內蒙古(通遼)第四屆蒙醫藥産業博覽會”。

民族醫藥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民族文化的精華,是民族智慧的象徵,是民族傳承的瑰寶。為了推動蒙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積極發揮蒙醫藥在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中的作用,進一步提升“中國蒙醫藥之都”的影響力,值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將於2018年8月13日至14日舉辦“2018全國民族醫藥高峰論壇暨內蒙古(通遼)第四屆蒙醫藥産業博覽會”。這是今年通遼市打造特色展會品牌的重頭戲之一。  

從發佈會現場了解到,此次博覽會專門成立了“博覽會論壇”組委會,下設7個工作組。設置主題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推動蒙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悉,此次博覽會為期兩天,主要議程安排有:開幕式、參觀考察、科研及産業成果發佈會、學術論壇和簽約儀式等內容。開幕式定於8月13日上午9:00在市文體廣場舉行。隨後參觀展會現場、民族大學蒙醫藥博物館等地。期間,將在展會現場舉行科研、産業成果發佈會。展會現在設置了全國各地藥企展區、蒙中藥材(中藥飲片)經銷商展區、通遼市各旗縣市區展區和各蒙中醫院特色體驗區,預計蒙中藥材採購交易額可達1億元。8月13日下午和8月14日上午在通遼碧桂園鳳凰酒店國際會議廳舉辦學術論壇。  

 

據了解,與往屆不同的是,此次博覽會還邀請了蒙古國、俄羅斯、澳大利亞蒙醫藥專家、藥材種植及經銷企業和中蒙醫醫院院長等。這屆博覽會預計有150家藥品生産企業參展,3000余人到會做學術演講、業務洽談、參觀考察。

(原標題:2018全國民族醫藥高峰論壇暨內蒙古(通遼)第四屆蒙醫藥産業博覽會將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