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調研組在鄂爾多斯調研草原生態保護

發佈時間:2018-07-19 16:40:21丨來源:鄂爾多斯市政府丨作者:楊少博 溫都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3日至14日,以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為組長的調研組,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就“加強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進行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7月13日至14日,以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為組長的調研組,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就“加強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進行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楊小波,全國政協常委、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董恒宇等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市領導牛俊雁、王建國、李文忠、馬嘎爾迪、吉日嘎拉圖分別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會。

調研組一行深入到烏審旗圖克鎮巴音淖爾草原、毛烏素沙地柏自然保護區等地調研。在巴音淖爾草原,實地查看了草原生態保護、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等情況,並走進牧戶哈斯巴雅爾家中,現場觀看了無人機放牧演示,詳細了解了鄂爾多斯市“網際網路+智慧牧場”技術應用情況。在圖克鎮沙地柏自然保護區,認真了解沙地柏生長、保護、利用以及保護區管理等情況。

期間,調研組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加強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情況的彙報,市直各有關部門負責人圍繞調研內容,作了交流發言,提出了相關建議。

調研組一行對鄂爾多斯市加強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調研組指出,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是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鄂爾多斯歷屆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屆接著一屆幹,不斷加大投入力度,有效轉變農牧業發展方式,調整優化農牧業經濟結構,草原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取得顯著成效,草原保護建設給鄂爾多斯帶來了巨大變化。希望鄂爾多斯認真總結經驗,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草原發展規律,以更硬的舉措、更實的作風,全力做好草原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

牛俊雁在陪同調研時表示,鄂爾多斯市將繼續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進一步加強領導、創新思路、強化措施,結合調研組提出的指導性意見和建議,紮實推進草原生態環境保護與污染防治各項工作,努力為構建祖國北疆生態安全屏障、建設亮麗內蒙古作出應有的貢獻。

 (來源: 《鄂爾多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