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氣象部門發佈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發佈時間:2018-07-17 17:01:12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6日下午,內蒙古興安盟氣象臺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這也是內蒙古氣象部門今年發佈的首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7月16日下午,內蒙古興安盟氣象臺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這也是內蒙古氣象部門今年發佈的首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氣象部門數據顯示,興安盟扎賚特旗綽勒鎮、巴達爾胡鎮、巴彥扎拉嘎鄉降雨量已達100毫米以上。目前,興安盟氣象局已經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另據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預報,受副熱帶高壓、高空槽及低空切變線共同影響,16日晚間到18日,內蒙古河套地區、呼倫貝爾西北部將出現暴雨天氣。

16日20時至18日20時,阿拉善盟至赤峰市西部、呼倫貝爾市東部和北部累計降水量為10.0~24.9毫米;其中,巴彥淖爾市東南部、鄂爾多斯市東部、包頭市中部和南部、烏蘭察布市大部、錫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呼倫貝爾市東部累計降水量為25.0~49.9毫米;鄂爾多斯市東北部、包頭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烏蘭察布市西南部、呼倫貝爾市北部偏北地區累計降水量為50.0~99.9毫米。

氣象部門預計,主降雨時段集中在16日20時至17日20時。鄂爾多斯市東北部、包頭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呼倫貝爾市北部偏北地區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等氣象風險等級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