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2018-07-16 14:48:08丨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丨作者:苗青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13日晚,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暨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優秀聲樂作品展演開幕式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舉行。

7月13日晚,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暨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優秀聲樂作品展演開幕式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舉行。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馮玉臻在開幕式致辭。開幕式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副司長呂育忠主持。國家民委文化宣傳司司長武翠英宣佈開幕。市領導王雪峰、王繼平、雲奎出席開幕式。

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是由國家民委、文化和旅遊部、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自治區民委、文化廳、旅發委共同承辦。活動通過唱響時代主旋律,充分展現各少數民族地區的繁榮發展和團結友善的精神風貌,促進民族地區加強交流與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馮玉臻在致辭中説,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七年來,我市深入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始終秉承“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弘揚民族文化,構建和諧社會”的辦會宗旨,全力推動、努力創新,活動的知名度不斷提升,影響力逐年擴大,已經成為展示民族文化、增進民族團結的人文盛會,成為少數民族地區深度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載體,成為草原兒女與海內外賓朋暢敘友情、共謀發展的重要平臺。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在傳承鮮明活動特色、優秀文化底蘊的基礎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總書記對少數民族文藝事業和文化建設的諄諄教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將為各族群眾奉獻出一道道豐盛的民族文化大餐,將為繁榮民族文化、促進民族團結、推動民族地區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優秀聲樂作品展演是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展演將於7月14日至18日進行,共舉辦5場。

在開幕式上,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及全區各烏蘭牧騎優秀隊員為八方來賓和首府各族各界群眾獻上一場精彩的舞蹈情景劇《草原上的烏蘭牧騎》,讓觀眾在生動的演出中感受烏蘭牧騎紮根基層、服務群眾、推動文藝創新的執著追求。

(原標題:第八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藝術活動暨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優秀聲樂作品展演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