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跨越八百年的約會:穿越元上都故地,賞花季金蓮川(組圖)

發佈時間:2018-07-15 19:19:0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建平 管永新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又是一年七月,金蓮川草原迎來了最美的季節,命名了這片草原的金蓮花也不負前約、再度盛開,何不相約美麗的金蓮川草原,共赴一場穿越了八百年的夢幻花約?

在遼闊的錫林郭勒大草原上,有一個地方叫金蓮川,它的名字就來源於盛開在河穀草原的金蓮花。這裡不但水草豐美,牛羊成群,風景如畫,還是草原都城——元上都的龍興之地。

自從西元1260年忽必烈建都於此,元上都便作為元代鼎盛時期的政治文化中心,作為一座由宮殿、草原、森林、溪流構成的夢境般的大都會,吸引了當時全世界的目光。

此後千百年來,金蓮川草原一直以美麗的自然風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蘊散發著獨特的魅力。這裡天空高遠,原野遼闊,百花爭艷,綠草青青,飽經滄桑的元上都故地和年年歲歲盛開的金蓮花形成了奇妙和諧的統一,正如詩人寫道的那樣:“一望金蓮五色中,離宮風月滿雲龍”。

如今,又是一年七月,金蓮川草原迎來了最美的季節,命名了這片草原的金蓮花也不負前約、再度盛開,重現古人眼中“燦燦黃金華,羅生蒿艾叢。野人不知貴,幽香散秋風”的盛景。

何不相約美麗的金蓮川草原,共赴一場穿越了八百年的夢幻花約?

各界嘉賓身著盛裝出席“2018年內蒙古花季旅遊金蓮川賞花節暨錫林郭勒‘兩都馬道’穿越旅遊活動”開幕式(攝影:建平)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宣佈2018年內蒙古花季旅遊•金蓮川賞花節暨錫林郭勒“兩都馬道”穿越活動開幕(攝影:建平)

錫林郭勒盟盟委書記羅虎在致辭(攝影:建平)

開幕式上,烏蘭牧騎隊員和少年兒童共同表演大型歌舞《金蓮花》(攝影:管永新)

開幕式上,到場嘉賓共同拋灑金蓮花(攝影:建平)

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在蒙古包內合影(攝影:建平)

開幕式現場精彩的馬術表演(攝影:管永新)

開幕式現場,獨具特色的蒙古族服飾引人注目(攝影:管永新)

開幕式現場,五彩斑斕的蒙古族服飾引人注目(攝影:建平)

金蓮川草原成了歡樂的海洋(攝影:管永新)

人們不負好時光,紛紛合影留念(攝影:管永新)

俯瞰金蓮川草原(攝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