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遇·克什克騰草原:她在以美麗的容顏呼喚著保護(原創組圖)

發佈時間:2018-07-05 16:39:4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裏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它們是內蒙古草原的“天外來客”,是草原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是草原生態家園不可缺少的自然元素,保護好這些美麗大鳥就是保護草原人的美麗家園。

 7月初,晚上夢見草原,於是産生了強烈的拍攝衝動......

牛哄哄的草原

從錦州出發,驅車600多公里,來到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貢格爾草原。這裡不僅僅有不可多得的草原自然風光、人文資源,更是許多珍惜鳥類的棲息天堂:從印度飛躍上萬公里來到這裡的世界級珍惜保護大鳥蓑羽鶴,還有國家一級保護鳥白枕鶴等,在這裡生兒育女,繁衍生息的。

“天外來客”蓑羽鶴

草原上的溫情

它們是內蒙古草原的“天外來客”,是草原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是草原生態家園不可缺少的自然元素,保護好這些美麗大鳥就是保護草原人的美麗家園。

金銀花

狼毒花

晨曦的草原是恬靜多彩的,那些花兒在撒歡兒地開放,狼毒花、金銀蓮花像是在講述著自己的故事,隨風搖曳,阿娜多姿......

傍晚的時候,天氣像川劇變臉似的變化無窮,剛才還是白天裏的浮雲托月,轉眼又是彩霞翻飛,西邊日落東邊雨,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西邊日落東邊雨

草原在承受著乾旱

在拍攝回來的路上,撿起一個不知是誰扔在草原上的礦泉水瓶子,心裏産生些許糾結:草原的美是脆弱的, 她在逐漸沙化退化,她在承受著無情的乾旱、她在無奈地接受著人們的“野蠻擁抱”,她在以美麗的容顏呼喚著保護。她在和我們一起聆聽著布仁巴雅爾的草原歌聲《月夜》......

草原上的“舞者”白枕鶴

浮雲托月

夫妻雙雙把孩兒育

萌態小蓑羽鶴

生態草原

世上只有媽媽好

天邊的蓑羽鶴

疑是雲河落九天

小蓑羽鶴金色童年

親親一家白枕鶴

風雲變幻的草原

草原喝醉了

草原月夜

【作者簡介】

阿裏,原名高勇,《錦州日報》資深記者,報道過許多重大題材,綠色中國行主題攝影聯盟成員。作品始終滿腔熱情、關注民生,善於用攝影作品表達態度,往往于抒情中表達深刻的觀察與思考。

(文字/攝影:中國網草原頻道特約攝影師 阿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