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放魚日”內蒙古放流各類經濟魚類苗種1920萬尾

發佈時間:2018-06-07 11:25:36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李文明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按照農業農村部的統一部署,6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分別在黃河、額爾古納河、嫩江、西遼河、灤河等水域13個放流點同步開展“放魚日”活動,放流各類經濟魚類苗種1920萬尾。

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消息,按照農業農村部的統一部署,6月6日全國“放魚日”,內蒙古自治區分別在黃河、額爾古納河、嫩江、西遼河、灤河等水域13個放流點同步開展“放魚日”活動,放流各類經濟魚類苗種1920萬尾。

漁業資源增殖放流活動是內蒙古自治區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中國水生生物資源養護行動綱要》有關要求,落實中央一號文件、全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意見精神和農牧業高品質發展10大三年行動計劃,實施養護黃河等流域水生生物資源,修復黃河等流域水生生態的一項重要措施。

做好黃河等流域漁業資源養護工作,對我區水域生態保護和漁業發展尤為重要。從2017年開始,內蒙古自治區積極開展養殖水域灘塗規劃編制工作,認真落實河流湖泊休養生息制度;持續加強黃河流域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切實抓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

據悉,全區各級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強漁政執法能力和隊伍建設,嚴格管理監督、公平公正執法,切實加大水生生物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保護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