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阿巴嘎旗黑馬文化節

2018-05-30 09:19:45 | 來源:中國網圖片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阿巴嘎黑馬有著悠久的歷史,其相關文字記載可以追溯到西元13世紀前。因其毛色烏黑髮亮、速度風馳電掣、體魄英姿颯爽,與內蒙古鐵蹄馬、鄂爾多斯烏審馬、烏珠穆沁馬並稱為內蒙古四大名馬。

阿巴嘎黑馬有著悠久的歷史,其相關文字記載可以追溯到西元13世紀前。因其毛色烏黑髮亮、速度風馳電掣、體魄英姿颯爽,與內蒙古鐵蹄馬、鄂爾多斯烏審馬、烏珠穆沁馬並稱為內蒙古四大名馬。二十世紀60年代,阿巴嘎成立的“鐵騎黑馬連”曾經享譽祖國大地。歲月更疊,時代推進,黑馬在廣袤的阿巴嘎草原上生生不息。

阿巴嘎黑馬文化節是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蒙古族人夏季最盛大的那達慕活動,在那達慕上,人們身著節日盛裝從四面八方趕到會場,欣賞馴馬、賽馬、馳馬射箭、黑馬選美、搏克、傳統弓箭等賽事。

9月6日至8日, “二洽會”中蒙國際傳統賽馬大賽暨第七屆哈日阿都文化節(即黑馬節)在阿巴嘎旗隆重舉行。

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及內蒙古赴阿巴嘎黑馬節釆風的攝影家在賽場合影。

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及內蒙古赴阿巴嘎黑馬節釆風的攝影家在賽場合影 

額博、賀福元、金梅、黃寶璽與烏蘭察布攝影家在中蒙國際賽馬節相聚。

額博、賀福元、金梅、黃寶璽與烏蘭察布攝影家在中蒙國際賽馬節相聚

額博、賀福元為和平、呼努蘇圖頒發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聘書。

額博、賀福元為和平、呼努蘇圖頒發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聘書

佳作欣賞

套馬圖 額博 攝

套馬圖(攝影:額博)

阿巴嘎女騎手 額博 攝

阿巴嘎女騎手(攝影:額博)

奔馬 賀福元 攝

奔馬(攝影:賀福元)

馴馬(攝影:金梅) 

馬如遊龍 阿拉騰寶音 攝

馬如遊龍(攝影:阿拉騰寶音)

霞光暮影 阿拉騰寶音 攝

霞光暮影(攝影:阿拉騰寶音)

馬踏飛雪(攝影:和平)

天馬銀河(攝影:和平)

牧歌 塔娜 攝

牧歌(攝影:塔娜)

較量 塔娜 攝

較量(攝影:塔娜)

騎射 呼努蘇圖 攝

騎射(攝影:呼努蘇圖)

馬術表演(攝影:呼努蘇圖)

套馬 韓風麟 攝

套馬(攝影:韓風麟)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