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熱點新聞>

“2018寧城牡丹文化旅遊節”拉開帷幕

2018-05-26 20:44: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 作者:王咏梅 胡曉明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19日,“2018寧城牡丹文化旅遊節”在內蒙古赤峰市寧城縣小城子鎮拉開帷幕。西元1658年,清朝康熙的侄女下嫁,在小城子鎮建駙馬府,同時將皇宮禦花園一株名貴牡丹作為陪嫁品移植塞外,至今360年。


5月19日,“2018寧城牡丹文化旅遊節”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寧城縣小城子鎮拉開帷幕。3萬餘名遊客雲集長皋村皇家陪嫁牡丹園欣賞牡丹花,牡丹園人山人海,一片沸騰。

西元1658年,清朝康熙的侄女下嫁給喀喇沁烏梁海部者勒蔑第十三代孫萬丹偉徵之子額琳臣為妻,並在小城子鎮建駙馬府,同時將皇宮禦花園一株名貴牡丹作為陪嫁品移植塞外,至今360年。此次文化節依託皇家陪嫁牡丹旅遊資源,結合旅遊産品開發、文化劇目展演、牡丹文化交流、書畫作品展示等內容,開展“賞牡丹、唱牡丹、品牡丹、畫牡丹、繡牡丹、講牡丹、全域遊”等7大主題12項活動。並推出現場製作牡丹鮮花餅、牡丹刺繡手工藝品、農家樂牡丹特色菜等旅遊産品。

打陪嫁牡丹牌是小城子鎮發展旅遊扶貧的一個縮影,今年,小城子鎮黨委政府投資2000余萬元,集中打造小西線50華里旅遊休閒觀光帶,重點建設“一區、兩館、三地、四園”景觀格局。一區即葫蘆峪景區;兩館即寧城蘋果博物館、清格爾泰紀念館;三地即自駕宿營地、採摘觀光地、攝影寫生基地;四園即普祥寺文冠果古樹園、長皋陪嫁牡丹園、寧城蘋果主題公園、鷹嘴山蘋果觀光采摘園。

近年來,劉窩鋪村農民依靠種果樹走上了致富路,全村林果産業達到2000余畝。鎮政府立足該村優勢資源,投資100余萬元打造鷹嘴山蘋果觀光采摘園。在鷹嘴山上修建步道、涼亭、休息平臺、瀑布等景觀,山下建設生態停車場、廣場、帶狀公園等基礎設施,周邊開發建設農家樂、打造精品採摘園。山頂涼亭休閒,山間瀑布銀簾,山下蘋果滿川,山腳農家美餐。一個蘋果觀光采摘園呼之欲出。

在葫蘆峪景區,一條建好的石板路,半露山外,半隱山林。這是村民焦友投資500萬元建設的集餐飲住宿、採摘觀光、水車瀑布等為一體的鄉村旅遊民宿。眼下石板路鋪設、改河工程和野生觀賞動物訂購已經完成,正在建設民宿主體工程。“為了建好山門,特意請來了外地知名工匠,我一定要把它打造成為高標準民宿!”焦友信心滿滿地説。目前,鎮裏還有許多像焦友一樣的村民積極張羅開辦農家樂。

為了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2018年,鎮政府還將投資建設旅遊公廁、採摘園環路、山門、微景觀等基礎項目,啟動柳樹營子村等5個鄉村旅遊示範村建設項目。全部景觀完成後,將真正實現串點成線、連線成鏈的全域化鄉村旅遊帶,真正把旅遊産業打造成為帶動農民脫貧增收的支柱産業。

(原標題:牡丹花開 遊客湧來)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