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五一小長假內蒙古旅遊收入43.71億元

2018-05-03 09:57:0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曹楨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據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統計,4月29日至5月1日,內蒙古旅遊接待總人數643.23萬人次,同比增長11.78%;旅遊業總收入為43.71億元,相比去年增加3.72億元,同比增長20.11%。

據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內蒙古旅發委”)統計,4月29日至5月1日,內蒙古旅遊接待總人數643.23萬人次,同比增長11.78%;旅遊業總收入為43.71億元,相比去年增加3.72億元,同比增長20.11%。

今年以來,隨著景觀、綠化和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提升,內蒙古各盟市紛紛推出各類全域旅遊、花季旅遊、城市周邊遊、自駕遊、鄉村遊等特色旅遊産品,加上氣溫適宜等因素,形成了景區“人流如織”的火爆場面。內蒙古旅發委抽樣調查顯示,五一期間自助遊遊客佔整體遊客總量的89.29%。

隨著假日期間高速路免費通行政策的繼續實施,以中短途旅遊為主的春季自駕群體大幅增長,周邊景區自駕車營地、燒烤露營地吸引了大量遊客,以年輕人為主的自助遊群體成為內蒙古五一期間主要的客源群體。

小長假期間,內蒙古32個重點監測旅遊景區中,16個景區日均接待達到5000人以上,累計收入超350萬元的重點景區達18家。

小長假期間,內蒙古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強化旅遊安全工作,向社會公佈24小時旅遊安全值班電話,加大對旅遊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節日期間,內蒙古旅發委未接到旅遊投訴電話。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