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阿拉善盟節會活動燃爆旅遊業

2018-04-23 18:57: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 作者:劉宏章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據阿拉善盟旅遊發展委員會消息,去年阿盟通過舉辦阿拉善玉·觀賞石文化旅遊節、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會活動,共吸引國內外遊客400多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約36億元。

據阿拉善盟旅遊發展委員會消息,去年阿盟通過舉辦阿拉善玉·觀賞石文化旅遊節、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會活動,共吸引國內外遊客400多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約36億元,在帶動城鄉居民增收的同時,大大提高了“蒼天聖地阿拉善”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阿拉善盟堅持旅遊與文化深度融合,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全盟國際旅遊目的地推進大會精神,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大力實施“旅遊+”戰略,積極推進旅遊與文化、體育、城鎮建設、對外開放等深度融合。各旗區、各景區均推出內涵豐富、參與性強的旅遊産品及節會活動,不斷滿足遊客多層次的旅遊消費需求,讓“蒼天聖地阿拉善”活力四射。特別是在旅遊節會活動中,策劃推出豐富多彩的各類項目,凸顯地方文化特色,吸引遊客參與體驗。

第12屆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會期間,T3沙漠挑戰賽、GR中國汽車超級聯賽、雷神之錘等一系列精彩越野賽事以及國際汽車展、音樂、遊樂、航空嘉年華等系列活動,不僅讓越野愛好者感受到浩瀚沙漠之美,更體驗了活動所帶來的視覺、聽覺、味覺衝擊。2017國際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遊節期間,駱駝和馬文化表演展示、搏克和沙力搏爾式摔跤比賽、烏樂木吉布音長調大賽等,讓遊客在參與互動中領略了“蒼天聖地·壯美巴丹”的民族風情和文化魅力。特別是首屆“阿拉善夢想國際啤酒節”是該盟升級旅遊項目推出的大型國際主題節會,包含了大型音樂節、MMA綜合格鬥賽、國際美食節等活動。活動舉辦期間,現場火爆,遊客匯集。據統計,9天時間裏,阿左旗共接待遊客39.86萬人次,旅遊收入達3.1億元。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