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甘肅肅北“雪域騎手”揚鞭策馬展示草原馬文化

2018-04-23 18:55: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孟根朝力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連日來,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的牧民們身著雪山蒙古族傳統冬季服飾來到“巴音溫德爾”敖包賽馬場參加賽馬會,紀念成吉思汗誕辰856週年。近年來,賽馬運動成為肅北縣民眾最熱衷的傳統體育賽事。​

連日來,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的牧民們,身著雪山蒙古族傳統冬季服飾,到該縣鹽池灣鄉“巴音溫德爾”敖包賽馬場參加賽馬會,紀念成吉思汗誕辰856週年。賽馬會按照年齡段分組的六組走馬、速度馬比賽輪番上演,騎手們熱情高漲、揚鞭策馬,激情四射。近年來,賽馬運動成為肅北縣民眾最熱衷的傳統體育賽事,每次參賽人數和馬匹數量也是節節攀升。

甘肃肃北“雪域骑手”扬鞭策马展示草原马文化

暮春的草原天氣晴好,遠處的山巒白雪皚皚,騎手們揚鞭策馬,馬蹄踏起一路塵土(攝影:孟根朝力)

图为参赛选手身着蒙古族服饰,展示赛马。 孟根朝力 摄

參賽選手身著蒙古族服飾,展示賽馬(攝影:孟根朝力)

图为参赛的马儿和骑手。 孟根朝力 摄

參賽的馬兒和騎手(攝影:孟根朝力)

图为比赛开始,参赛马儿开跑。 孟根朝力 摄

比賽開始,參賽馬兒開跑(攝影:孟根朝力)

图为广袤的戈壁滩上,骑手和坐骑奋勇向前。 孟根朝力 摄

廣袤的戈壁灘上,騎手和坐騎奮勇向前(攝影:孟根朝力)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