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農業農村部要求 有力打擊有效防範“炒豬”行為

發佈時間:2019-07-15 09:15:02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崔麗

7月12日,農業農村部下發《關於打擊和防範“炒豬”行為保障生豬養殖業生産安全的通知》,就近期有一批專業“炒豬”團夥通過先向養殖場(戶)丟棄死豬,然後製造和傳播養殖場(戶)發生疫情的輿論,再大幅壓低價格買豬等方式從事“炒豬”活動情況表示:“炒豬”行為涉嫌妨害動物防疫,嚴重影響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正常開展,嚴重破壞生豬生産秩序,嚴重損害養殖者合法權益,必須有力打擊、有效防範上述“炒豬”行為,切實保障生豬養殖業生産安全。

通知要求,要強化疫情排查,規範做好病死豬處置。各地要加大對運輸、丟棄病死豬等行為的排查力度,發現疑似非洲豬瘟症狀的,要立即採取控制措施,按程式報告和處理,並對周邊環境進行嚴格消毒。各地對於被丟棄病死豬的養殖場(戶),要在一定時期內對存欄生豬做好重點監測,一旦發現非洲豬瘟疫情,要及時規範處置。

要加強聯防聯控,嚴厲打擊“炒豬”行為。各地要提高警惕,積極防範,一旦發現上述“炒豬”行為要及時固定證據,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要充分發揮本地區非洲豬瘟防控應急指揮機構的作用,對打擊和防範“炒豬”行為實施集中統一指揮,形成多部門工作合力。要強化動物防疫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發現涉嫌犯罪的,按照有關規定及時將案件移送同級公安機關。發現涉黑涉惡線索的,及時向當地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移交。

要廣泛宣傳動員,形成社會共治合力。各地要加大對打擊“炒豬”的宣傳力度,形成強大聲勢。要動員鼓勵媒體、單位和個人通過非洲豬瘟疫情有獎舉報熱線等渠道,舉報有關“炒豬”線索。要指導有關行業協會、學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廣大養殖場(戶)共同防範、及時舉報“炒豬”行為,保障生豬産業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