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文章

轉型發展及新業務模式探索

近年來,隨著國家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動能的轉換,金融市場環境、信託監管導向發生深刻變化,信託業從規模增長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轉型”成為當前的核心與關鍵。

08月28日

捐贈基金策略對機構投資者的啟示

捐贈基金用低流動性的私募股權、房地産、自然資源等另類資産部分地取代傳統的高波動的股票資産和低收益的固定收益證券,獲得更高回報率的同時降低了收益率波動。捐贈基金是典型的主動管理型投資者,在市場定價效率最低的領域挖掘獨立於市場的阿爾法收益,並通過更多元化的資産配置降低整體風險。

10月26日

信託業務分類再調整 行業轉型升級新征程

我國信託行業經歷過多次分類改革,但始終存在著分類維度多元、業務邊界不清、服務內涵模糊等問題,原有業務分類體系與信託業回歸本源、轉型發展的需求已不再適應。

11月02日

從信託的組織屬性看信託業的發展前景

我國信託業自誕生以來發展歷程曲折,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整頓,現在又正在經歷著再一次轉型。

08月31日

數字經濟時代下數據信託的價值與發展方向

2021年我國數據産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但仍面臨數據流通不暢、價值發揮不充分、數據安全保護不足和數據壟斷等挑戰,亟需完善相關監管制度、探索創新的數據治理機制。

11月07日

信託制度在涉眾性社會資金管理領域的功能探索

用信託制度參與涉眾性社會資金管理,可以實現徹底的資金獨立和破産隔離,有效保障信託賬戶的資金安全,最大限度保護公共利益。

09月14日

信託轉型資本市場業務的實踐探索

信託公司向證券投資信託轉型,助力直接融資發展,既是當前行業轉型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務國家多層次資本市場的使命擔當。

09月08日

未來已來 數據將成為信託轉型發展重要驅動

對於信託公司而言,數據必將成為轉型發展重要驅動,而數據實現價值、發揮價值的過程尤為重要:如何提升數據在各類經營管理場景中的價值?如何從統一數據標準、滿足報送要求,逐步走向數據聯通、數據資産?數據如何實現拓寬場景、賦能業務、引領轉型?如何走出一條以數據為核心生産要素的信託高品質轉型發展新路?

10月10日

養老信託:綜合性養老籌劃的選擇

未來,個人養老金必將成為居民養老的支柱型力量,制度的落地也賦予了金融機構廣闊的養老金融業務想像空間。養老信託是信託制度在養老領域的應用,涵蓋為受益人養老目的而對養老財産進行管理或者處分的行為、受益人提供全面養老服務的行為,以及為養老産業提供的綜合性金融服務等。老齡化社會背景下,信託制度在解決養老問題上具備獨特的優勢,能夠成為綜合性養老籌劃的選擇。

09月15日

2022年上半年信託行業經營情況簡析

目前,信託業發展呈現了新的特點。雲南信託研究發展部多位研究人員近日對2022年上半年信託行業的經營情況,進行了分析,以下為研報簡要內容。

08月11日

點擊載入更多>>

中國網財經頭條號

中國網財經客戶端

中國網財經微信公號

中國網財經微網志

中國網財經一點號

中國網財經百家號

中國網財經大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