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谷第一村的蝶變

發佈時間:2017-12-15 17:25:00 | 來源:《中國扶貧》雜誌 | 作者:高永偉 | 責任編輯:馬驊

關鍵詞:四川,永和鎮,“懸崖村”,“雲端村”,勝利村

大渡河畔的勝利新村

地處四川大渡河峽谷的勝利村,隸屬於樂山市金口河區永和鎮。2004年之前,7個村民小組的126戶人家,分散居住在大渡河兩岸海拔500米到1600米不等的谷底山巔,村民從山裏到鎮上,少需3個小時,多則7個小時之久,屬於典型的“懸崖村”“雲端村”。

今天的勝利村,交通便捷、民風樸正,村民聚居在大渡河濱岸,2017年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預計達14560元,曾經的貧困村變成了如今的小康村,先後被評為“四川省環境優美示範村”“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

孟冬之初,《中國扶貧》記者專程前往勝利村,攀山度嶺,訪耆老問少艾,與扶貧幹部座談,探尋這個峽谷第一村的蛻變之道。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