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醜”食新“煮”意,環保又美味 李錦記美食烹飪課堂開課啦!

2024-03-25 14:3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昨天晚上家裏晚餐都吃完了嗎?”

“被丟掉的餐食最後都去哪了呢?”

“長得漂亮的食物一定好吃嗎?醜的食物一定不好吃嗎?”

......

針對這樣的問題,北京市八一學校的同學們積極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李錦記美食烹飪課堂走進校園,向同學們倡導可持續生活,拒絕食物浪費

北京市八一學校一直保持著勞動教育的傳承。一方面是培養孩子的勞動意識,一方面是培養勞動技能,最終是為了讓他們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去創造更好的生活。3月的北京,春意漸濃,萬物復蘇,處處洋溢著生機與活力。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中國網教育頻道聯合李錦記美食烹飪課堂走入由聶榮臻元帥親手創辦的北京市八一學校,將“拒絕食物浪費,‘醜食’也有春天”這樣的主題融入到教育實踐中,讓同學們在學習烹飪技巧的同時,培養他們的環保意識和健康生活方式。

劉龍老師向同學們介紹長相不好的食材在營養上並不遜色

活動現場,李錦記邀請到北京望海樓餐飲顧問兼行政總廚劉龍和3位已經畢業,在北京市星級酒店工作的李錦記希望廚師桂辰明、時啟沖和邱其天,教同學們如何將長相不好被淘汰的食材烹飪成美味佳肴,向同學們倡導可持續生活,減少食物浪費,為美麗地球減碳。

希望廚師桂辰明、時啟沖和邱其天正在指導學生們包春卷

在烹飪教學環節,四位廚師教同學們製作了三道時令美食——五彩繽紛咯吱盒、煙熏三文魚沙拉和脆皮炸春卷的做法,讓同學們親身感受到了“醜食”也能變“廢”為寶的魅力。烹飪老師詳細講解了食材挑選、處理、烹飪的每一步驟,通過精湛的烹飪技藝,將其化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隨著活動的深入進行,越來越多的學生被“醜食”的魅力所吸引,對食物有了更深地了解。同學們發現,原來那些因為形狀不規則、外表磕出硬傷或顏色不鮮艷而被忽視的食物,經過巧妙的處理和烹飪,同樣可以變得美味可口。雖然同學們動作操作的過程還不夠熟練,但那份用心專注和熱情,卻讓人感動。

“醜食材”在同學們的用心烹飪下,變成一道道賞心悅目的美食

每當有學生包完一個春卷時,他們都會興奮地舉起自己的作品,向周圍的同學展示,整個現場充滿了溫馨和歡樂。在這個過程中,學生們既感受到了烹飪的樂趣,品嘗到了自己勞動的果實,也讓他們對節約糧食、減少浪費有了更強烈的動力。

同學們認真了解“醜食材”的妙用,品嘗自己動手製作的美食

“中國是一個講究‘民以食為天’的國家,據統計,2022年我國糧食産量達到6.8億噸,蔬菜産量達到7.9億噸,但是同一年我國食物浪費總量卻達到4.6億噸,造成的經濟損失1.88萬億元,相當於農業總産值的22%。”本次活動還邀請到中華環保聯合會青少年環境友好行動委員會秘書長高錦怡,她向同學們科普避免食物浪費的意義,讓同學們深刻理解到食物的價值和尊重食物的重要性。

中華環保聯合會青少委秘書長高錦怡向同學們科普減少食物浪費的意義

作為百年醬料企業,李錦記一直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到企業生産、銷售等各個環節,通過改進生産工藝、優化包裝設計等方式,減少生産過程中的浪費現象。李錦記堅持“環保3R”理念,即減少使用、物盡其用和迴圈再造,85%産品包材是可回收物料。在環境保護上,李錦記通過更新能源系統、建設污水處理廠和人工濕地公園、改良産品包裝、打造綠色物流專線等措施,努力完善綠色生産鏈,持續不斷為節能減排貢獻力量。李錦記還善用可持續的“綠色能源”,推動可持續消費,將低碳減排融入到産品生産的各個環節中,更新多個環保建設,總投資額逾7600萬港元。

李錦記新會生産基地的綠色環保措施

“在物質日益豐富的今天,食物浪費問題愈發凸顯,如果我們以貌取食,會造成巨大的食物浪費,並導致環境問題。作為一傢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百年企業,李錦記通過開展美食烹飪課堂,走進學校,引導同學們形成健康、節約、環保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我們希望通過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讓家庭消費者,讓家庭成員在相互陪伴之中完成體驗式的可持續理念傳遞。李錦記願與社會各界攜手,共建生態文明,共用綠色未來。”李錦記中國企業事務總監賴潔珊表示。


李錦記簡介:

李錦記是國際知名的醬料品牌。1888年,李錦裳先生在廣東省南水創辦李錦記。經過136年的發展,李錦記已從一個只生産蠔油和蝦醬的小作坊發展成擁有300多款産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跨國企業。

李錦記總部設于中國香港,並在中國新會、黃埔和濟寧、美國洛杉磯及馬來西亞吉隆坡設立生産基地,在全球擁有近6,000名員工,是一傢具有全球網路的跨國公司。

李錦記恪守”100-1=0”的品質管理理念,秉承品質百分百堅持,提供選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質中式醬料。一直深受各方讚譽和信賴,近年榮膺各大國際盛會和賽事的餐飲供應企業,如: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2023年杭州亞運會等。此外重大榮譽包括:2018年,李錦記新會生産基地榮獲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頒發“國家綠色工廠”稱號;2020年,李錦記新會生産基地成為全球發酵食品行業第一家獲“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LEED)”鉑金認證的企業;2022年,李錦記“蠔油製作技藝”入選廣東省第八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等。

更多資訊, 敬請查詢李錦記網站:www.LKK.com 和李錦記中國微網志、微信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