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這些學校原則上不再舉辦,停止招生!江西發通知

2024-03-25 08:43

來源:中國青年報官微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24日,《江西日報》發佈了《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工作答記者問》。

江西省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工作機制工作專班負責人介紹提到,省級原則上不再舉辦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學校從2024年起停止招生,現有在校生按照現行模式培養至畢業。

江西省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工作機制工作專班負責人介紹了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的重點任務:

一是理順管理體制。原則上,省屬職業學校劃轉省教育廳管理(其中,副廳級高職學校劃轉為省政府直屬,省教育廳代管),省屬技工院校劃轉省人社廳管理。中央駐贛單位舉辦學校、承擔特殊人才培養任務學校、中央文件要求不得改變隸屬關係的學校,保持現行管理體制不變。

二是優化整合資源。省級原則上不再舉辦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學校從2024年起停止招生,現有在校生按照現行模式培養至畢業。省教育廳、省人社廳分別牽頭對各自管理的職業學校、技工院校教育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加強辦學資源統籌利用,逐步擴大高職教育招生規模,提升辦學品質。

三是優化專業結構。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部門統籌規劃學科專業設置,建立健全以産業為導向的專業(群)動態調整機制,聚焦“1269”行動計劃,不斷提高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與我省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適配度。

四是職技協同發展。省教育廳統籌資源,支援技校學生按有關規定要求提升學歷,推動設區市建設職業學校、技工院校一體化招生資訊發佈平臺;省人社廳支援職業學校學生多渠道獲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在加強職業學校教師隊伍培養上,前述負責人稱,通過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進一步深化産教融合,強化專業建設,打造高水準“雙師型”教師隊伍。包括實施職業學校教師素質提升計劃、規劃中職(技校)教師轉崗培訓專項計劃等。

根據《江西日報》早前報道,2月22日,省委書記尹弘主持召開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第一次會議。會上強調,要深入推進職業教育技工教育改革,積極穩妥推進省屬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資源優化整合,深入實施引進優質職業院校、行業龍頭企業、頭部培訓機構專項行動,建立健全以産業為導向的專業動態調整機制,加強市域産教聯合體、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建設,加快提升職業學校、技工院校辦學品質。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